Alessia颐鸾

王不见王

【白罪】绣花针 01


*刑侦破案文(单元剧),东吴全员向

*白罪系列主打警方感情线,案件会慢慢渗透,故事小、节奏快。本节9k,欢迎大家和江东重案组一起查案。

 


“据媒体报道,今日上午6时19分,会稽区云湖大桥下发生一起抛尸案,死者一人,无额外伤亡。案件已移交总局侦办,目前,刑事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关了吧。”虞翻按了按太阳穴,他把目光转向车窗外,“我平生最讨厌这些媒体,什么事都要来沾一脚。”


车里还坐了两个人,一个是正任劳任怨开车的顾清,另一个就是在后面端着平板左右划看案发现场照片的周瑜,他听了只是翘起唇角来,轻声回:“不工作拿什么吃饭,各行都有难念的经,别气了。”


虞翻转过身来,半个身子卡在主副驾驶的中间。他挑了挑眉毛,一手扒着周瑜的平板,说:“我现在真想不通,会稽分局的又干嘛去了,怎么什么案子都得往上递?”


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别扭的周瑜顺势捏了捏他的指尖,耐心道:“最近会稽有人口失踪案,还挺严重的。咱们丹阳最近平安得很,理解理解。”


虞翻纳闷地哎了一声:“你不对劲啊。咱们说好的放假又长翅膀飞了,大家都挺烦,你这是……中彩票了?”


“我要是真中彩票了,你猜我第一件事干嘛?”周瑜抬眼。

虞翻:“请我吃饭。”


周瑜弯起眼来笑了一下,旋即面无表情道:“想得美,我辞职。”

虞翻:……


他翻了个白眼,继而又悻悻地转过了身体,抱臂闭目养着神。一旁的顾清从前视镜里扫了一眼后座的周瑜,他问:“公瑾哥,你吃早餐吗?”

“看看几点了。”周瑜连眼睛都没抬,他注视着照片里那副从水里捞出来的石头棺材,半晌才道,“回局里吃泡面吧,主要得先和阿策他们汇合。”


“秀分快。”虞翻闭着眼精准评价。

“小虞,”周瑜不甘示弱,“上周是第十七次相亲失败吧?”


“咳!”虞翻的嗓子立马不舒服,开始用力咳嗽不停。


顾清却竖起了耳朵,一边看前面的路,一边转过来半张脸:“翻哥,你还没女朋友呢?要不让小颜给你找个。”

周瑜迅速接话:“好样的,小顾,局里就需要你这样有眼力见的人才。”


虞翻呸了一口,直接大男人不吃眼前亏,就这么用一声咳嗽缓过了这种敏感话题。这时候,正好响起来的手机铃声捞了他一把。虞翻看了眼来电显示,心说太史慈不愧是他这么多年的好搭档,就是这么心有灵犀。


他接了起来,对面貌似正在外面,呼啸的风声透过手机屏幕传来,藏在其中的正是太史慈淡定骂街的话语声:“小虞,你们到哪了,我们两辆车不小心都被路上的尖石头扎爆胎了,艹。”


“lucky day。”虞翻冷笑一声,“我就知道,这破天就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坏哪了,说细致点,我们去接你们啊?”


太史慈说:“车里没有备用轮胎,在桂石高速附近,这块也打不上车。”


那边似乎又转脸和别人交流了几句,太史慈才捂着话筒说,“行,你们别绕路了,先回总局查案…不行你们得过来把伯言和死者接走,他着急解剖。”

“这也不行,没办法拉死者。”深陷矛盾的太史慈声音有点无语,“我们这信号不好,刚给局里打电话打不通,小虞,你让局里来支援。”


虞翻嗯了声:“定位发来,外面下大雪,你们五个找地方避一避。”


挂了电话在群里接到定位以后,周瑜才皱眉道:“这是开哪去了,刚才交通台发布路况,桂石高速因为雪势过大被封了,咱们也进不去。”

虞翻一边查路况,一边道:“嗯,估计是因为强降雪,从山路上滚下来的石头扎了轮胎,不过这样的话,我们只能等交通恢复才可以接。”


话音还没落,周瑜直接拨通了孙策的电话,那边响了几轮后接通,不等孙策欲抑先扬的讲话,周瑜便说:“天气预报显示还有四个小时才能雪停,再算上疏通道路的时间,阿策,你们至少要六个小时才能回总局。”


“不行,太晚了。”孙策冻得说话有点哆嗦,“这样,想办法先让伯言回去,一是他得解剖,二是这狗日的天气实在是太冷了,他都快冻僵了。”


电话里还能听见陆逊在旁边小声的一句:没事,策哥,主要是解剖。


周瑜闻声叹了口气,他又看了看手表,继而道:“我们先回去查案,伯符,你们等我消息,我想办法去接。”

孙策还有闲工夫和他逗趣:“从天而降吗,公瑾?”


周瑜没搭理他这一茬,之后又简单嘱咐了几句,接着挂了电话。虞翻看他把平板放到了一旁,继而用手机敲敲打打,不知道正联系什么人的时候,周瑜的手机就再次响了。


对面是带着点烟嗓的男人音色,说:“公瑾哥,是我,小彦。”

周瑜惊讶了一下:“小彦,你哥哥告诉我你在开会呢,没耽误你吧?”


“没事儿。我哥的事就是我的事。”鲁彦叹了口气,“我刚打电话查了一下,这两天降雪严重,会稽区暂停私人飞机降落区域,要不然我让人开车去接一下吧?你们要是能等就等一等,或者到哪报我的名字,叫他们给我秘书打电话,没人敢怠慢。”


“没关系,谢谢你。”周瑜舒然道,“小彦,你好好开会,我再联系其他地方。好啦,没事,没……我不让你哥骂你,放心,行,我让他晚上带你吃好的,我答应你。”


虞翻&顾清:……


再次挂了电话,周瑜彻底坐回了后座,语气里也是无奈:“两个办法,第一个,让他们等通路再回来;第二,我们现在调头去会稽分局。”


“…行,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虞翻又在通讯录里找到了会稽分局张彧晚的电话,一面打了过去,询问那边是否能想办法把孙策他们三个人从山路上接到,毕竟那口棺材也一起被困在了那里。

一想到他们那几个人要和一口藏着死人的棺材共同度过空无一人、又漫天飘雪的地方那么久,顾清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现在困在那边的就是孙策、太史慈、陆逊还有后面的一辆运送尸体的车,里面开车的是对双胞胎,叫向时晴和向时雨,本来也是第一次出远的任务,结果就赶上了倒霉催的烂事。

五个人,连着一口大棺材,全都报废在了没人路过的山路里。


“好,行,我把定位发给你。”虞翻连声挂了电话,他转脸看向周瑜,“不知道能不能接,现在分局派人去了,他们困那个地方离市区有点远,乐观点,保守起见俩小时。”

周瑜仰天长叹:“当时真的应该听小晴的建议,直接在分局做解剖。”


“本来转案就不能占用分局资源。行啊,没多大事,就是委屈点女生。”虞翻点了根烟,刚把车窗放下来一点,呼啸刺骨的冷风直接闯了进来,虞翻一个激灵立马关了个严实,一面骂了句,“艹,这倒霉天气,今天诸事不宜,出门前忘看黄历了!”


顾清眼巴巴地在下个路口调头回了前往会稽区刑侦分局的路,熟悉的路标让周瑜有些恍惚,他倒是还没有什么不太好的预感,但是心中涌上些许疲惫倒是真的。

 

三个小时以前,云湖大桥的案子递到了总局这里。孙策那时刚进门刷卡,半只脚刚踏进办公室,就见值夜班的同事过来告他这回事,于是屁股还没坐热的孙策再一次拎着车钥匙出了门——今天是周六,总局大多数人都在休息,值班的人不多,所以出现场他也没打算带多少人。就这样拉着眼瞅还没睡醒的陆逊和拿着鸡蛋灌饼的太史慈、以及刚上班来的龙凤兄妹开车走了。


至于周瑜他们,实际上他们三个人昨天在庐江过的夜,那里的局长点名要周瑜和虞翻过去指导指导,结果因为太晚了就被顾清热情留宿。三个人大半夜还和同住庐江的贺溪颜去搓了一顿烧烤,一大早还没清醒,就被程普三十个电话从梦里干醒。


庐江区和丹阳区距离会稽区的距离是不一样的,庐江稍微近一点,所以早上本来应该是周瑜他们先到达的现场,结果因为暴雪封路,高速路暂停,他们只能坐在车里等着通路,一直到那边检查现场工作收尾,他们还困在庐会高速上不能动弹。

风水轮流转,这个封完那个封。

 

周瑜看了一眼主驾驶前的油表,说:“还能撑到去会稽分局吧?”

顾清点点头:“没什么问题,我们稍微绕一下,江圳高速一切通畅,预计三个小时就能到了。”


“到那里,他们估计也刚到不久。”虞翻拿过周瑜的平板,左右翻了翻,“等他们消息吧,公瑾,来复盘?”

周瑜稍稍找了个放松身体的姿势:“来吧,还用我们上学那会的模式。”


顾清不由自主回头看了一眼,只一眼瞥见周瑜已经闭上了双目,双手交叉在转着大拇指。他很快听见虞翻说:“事发地点。”

周瑜回:“会稽区云湖路云湖大桥下游四百米处垃圾场,案发现场除了一具棺材以外,没有任何相关线索残留。”


“事发时间,目击证人。”

“目击证人是一个捡垃圾的老人,今年六十三岁,可以认定仅为目击证人,并不牵扯案件本身。他于今早五点半的时候出家门前往垃圾场,大概翻了有二十分钟,才闻见一股腐烂难忍的味道,看到棺材以后直接报案,报案时间为今早6:19分,也就是媒体报道的时间。”


“警方抵达时间,以及初步推测结果。”

“分局警力于6:52分抵达现场,总局重案组于8:58分抵达。现场的清晰照片都是由分局刑警,也就是张彧晚拍的,等孙策他们过去的时候,几乎已经进行现场勘查的收尾工作了,当时分局正在询问附近邻居。”


虞翻划了几张照片,忽然皱了皱眉头:“这棺材照片你看了吧,有没有觉得像什么咱以前看过的鬼东西?”

周瑜颔首:“这种绑棺材的手法,呈十字型,再加上绳子都被什么血泡过,我看不像人血,具体得等伯言的鉴定结果。如果是狗血的话,钉子钉在麻绳交接处,这就是逼人死后不得转世。”


顾清一个激灵:“这也太狠了吧!”

虞翻方法了照片,随着他的放大,图片也渐渐变得稍微清晰细致了一些。他皱眉细看,说:“有黄符,这他妈就是下降头呢。”


他们也没想到之前看的鬼片就这么派上了用场,周瑜睁开眼看着车顶,缓缓道:“估计是会稽区某个比较远的村子,现在虽然城市发展飞快,但很多村寨里还被各类封建习俗浸染着,像这种手法,多半不是城里人。”

周瑜忽然记起来顾清就是乡下来的,他立马补了句,“不是说有歧视,只是说地域习俗,我挺喜欢乡下,和孙策还说老了去丹阳山区养老呢。”


顾清却完全没get到什么歧视不歧视的问题,他嗷了一声,兴冲冲道:“哥,我老家就是庐江陵水的,那景色老带劲了,以后去找我玩啊。”


周瑜笑笑答应,手机此时发来了一条信息,他点开一看,正好是孙策发来的一张自拍。虽然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他冻得直哆嗦,但孙策还是身残志坚地伸手比了个耶,附文道:老婆亲亲。

周瑜:……你不冷把衣服脱了给伯言。


孙策那边正在输入了老半天,估计是冻得反应变慢,打字都费劲了老多。过了一会他发了条语音:“我真傻b,打了六行发现为什么不发语音。”


周瑜乐着回:你傻呗。


孙策:“好啦,就告你一声,我们现在正颤颤巍巍等鱼丸儿来接,问题不大。你们干嘛呢,顾清那臭小子没腻乎你吧?”

开车的顾清立马缩了缩脖子,低声一句我哪儿敢啊。


周瑜笑了笑,打字回:他开车呢。伯言怎么样,子义呢?

孙策的哀嚎声透过扬声筒直接传到了整个车里:“你怎么不问问我啊?你老公手指头都快冻掉了,他俩跑后面抽烟去了,冻不死。”


虞翻哈哈大笑,拿手机给孙策发了条语音,他掐着嗓子说:“你老公手指头都要冻掉啦~”

孙策这时候来劲了,那边几乎是秒回一条语音:“去你妈的,死去!”


车里登时乐成一片,方才因为大雪封路外加原路返回的憋屈倒是一扫而空了,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感谢一下生理心理都做出了牺牲的孙队长。


周瑜嫌打字麻烦,直接给拨了个电话过去,说:“实在不行回车里坐坐,好歹能挡一点冷风,别冻病了。”


孙策那边搓了搓手,说:“成,你们路上开慢点,注意安全。子明和阿月也往分局赶了,他们俩直接坐高铁去。我们一会见,爱你。”

周瑜对这种事完全不避讳,他甚至都没有降低音量,坦言道:“知道了,我也爱你,回去吧。”


主副驾驶的两个人几乎是面无表情地听到孙策那边还来了声亲他的声音,虞翻抚摸着自己的胸口,不屑道:“二十年还这么腻乎,真没意思。”

周瑜翘起唇角来,喜闻乐见:“唉哟,酸死了。”


 

江东市会稽区刑事侦查分局。

 

周瑜推开门大步走进去的时候,正好看见孙策抱着老头茶杯窝在墙角,脸色有点煞白不说,身上还盖了两件军大衣。他赶忙快步过去,摸了摸孙策的脸,说:“阿策,怎么了这是,被夺魂了?”

孙策嘶了一声,浑身抖了抖,他抬眼道:“会稽这里比丹阳冷多了,零下!南方什么时候有过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啊。”


周瑜坐在了他的旁边,抓着他的手往自己衣服里放了放,看着孙策自己的外套没了,他心如明镜。不是给了向时晴,就是给了最近正好有点嗓子疼的陆逊。


孙策反而抓住了他的手,摸了摸温度才放下心来,本来想着挣脱,却被周瑜紧紧地握在了掌心里,不容他撤开。孙策扯出个笑来,说:“公瑾,是不是心疼我…”

“哎孙策,过来把字签了。”虞翻不合时宜地叫了他一嘴。


孙策不动声色地骂骂咧咧了几句,站起身就往前台走。摆在桌子上的是一份暂时借用承诺书,他们本来应该回总局处理的案子,这回连活人带死人都得在分局做调查,理应填一份表留档。

虽然总局是上级,但公私到底还是得分明。


张彧晚拎着一大壶烧开的热水进了门,他看见周瑜就和看见亲人似的,一把扑了过来,一百度的开水差点没浇周瑜脚面上。


张彧晚喜上眉梢:“公瑾哥!我盼星星盼月亮,可算把你盼来了,这大雪真不错啊。”

周瑜摸了摸他冻僵的头发,舒然道:“比一年前长高了一点,身材也结实了,果然有认真锻炼。”


“章鱼丸!把你那狗爪子给我放下来!”孙策飞过来就是一脚,面上笑意未退的张彧晚喂了一声,嫌弃道:“你是一点也没变,甚至比一年前更小气了。”


虞翻抱着热水杯从后面翩然路过:“没人不爱周公瑾。”

张彧晚:“附议。”


孙策拎着他的耳朵就往里面拽,一面道:“我让你附议来,跟我说你们查失踪案查得怎么样了,过来。”

无视了张彧晚惨叫声的周瑜敛了笑意,和虞翻对视一眼,两个人双双上了二楼。陆逊已经在解剖室了,这回他的助手没跟着,这才临时和分局的法医合作了一次。


分局和总局的构成完全一致,索性他们也还算熟悉。刚上楼就迎面碰见了从解剖室出来的向时晴,她捂着嘴,面色是肉眼可见的惨白。顾不上和周瑜他们打招呼,转脸就飞跑进了卫生间,接着就是断断续续的干呕声。


周瑜担心地看了一眼,从羽绒服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纸巾,塞到了虞翻的手里:“你等会她,看看情况,我先进去,感觉不太妙。”

 

他推开门进去,满房间都是腥臭腐烂的难闻味道,周瑜下意识皱了皱眉头,加快脚步走到了解剖台前。

那口棺材已经被众人合起伙来撬开了,其密封程度让人惊讶不已,在水里漂浮数日,竟然一点水都没能渗进去。由于密封得很好,所以当掀开棺材的那一刻,闷臭的腐烂气味冲上了在场所有人的感观,还有从伤口处生出的虫子正在密密麻麻地到处爬,尸体早已不成样子。


安静的解剖室里只能听见陆逊不停的咳嗽声,就连见过太多世面的太史慈都难以控制住生理上的反胃,差点把早上吃的鸡蛋灌饼吐出来。


周瑜上前一步,更加清晰地看到了死者的面容。


他的整个身体正面,都被扎满了绣花针。数量之多几乎要有接近四百根,从头到脚趾,无一幸免,甚至连生殖器官都没能躲过一劫。扎针的深度都是一半以上,仿佛做了一张人体钉床,随时等待下一位的重叠。


周瑜差点没缓过来,他闭了下眼,轻声问:“……需要把他整出来吗?”

“需要,咳咳……”陆逊捂着嘴,有些疲累地靠在台前,“照片刚刚拍完,现在下一步就是拔针,再进一步做解剖。”


“伯言。”周瑜拉着他的袖子到了一旁,低声问,“你嗓子怎么了,不舒服吗?”

陆逊隔着口罩道:“前两天喉咙发炎,可能是今天在外面冻了一会,感冒严重了,没事的,公瑾哥。”


周瑜微微皱眉,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去给你买点药,早点结束工作,把药喝了好得快。”


陆逊并没有推辞,只是笑着答应,转身又投入到了属于法医的范围工作里。那具尸体靠三个人才抬起来,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和手套,但完全遮挡不住下一秒就要吐在尸体身上的痛苦神色。


陆逊淡淡地评价:“好大的仇恨。”

向时雨问:“伯言哥,这是仇杀吗?”


“是的。”陆逊首肯,“凶手和死者之间的仇恨非常深,如何死亡的,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解剖。但是仇杀可以确定,凶手一人,针都是他插的,至于性别目前还无从得知。”


几个人面面相觑了片刻,考虑到法医工作不能围观,他们几个便撤出了解剖室,只留下来陆逊和分局的一个小法医,叫秦恋。


一直到门被重新关上,秦恋才一边给陆逊递刀,一边悄悄问:“陆法医,请问那个黑头发、褐色眼睛的男孩是谁?”

陆逊一笑,回:“叫向时雨,我们总局的一个小年轻,怎么了?”


明知故问。秦恋悄悄在口罩底下嘟了嘟嘴,没再接话,只是手底下的动作又麻利了不少,开始在尸体身上划解剖的线,眼底逐渐有了认真严谨的眼神。


陆逊拿着刀看了看,一边扫了一眼时间,他说:“好了,秦法医,开始吧。”

 


其他人在会议室里吹着暖风,孙策绕了一圈也不见周瑜的身影,刚要开口问,太史慈就主动道:“公瑾去买药了,他说一会就回来。”


“买药?”孙策挑眉,“谁病了,公瑾不会以为我被冻病了吧,真的挺关心……”

“想得美,人家伯言感冒了。”虞翻白了他一眼,“公瑾嘱咐你赶紧做案情梳理,别傻等着。”


孙策摆出一副“我还需要别人教我怎么办案”的屌表情来,一面的确敛了笑意,他让张彧晚调出来了目前分局搜罗来的信息,时间紧急,没做什么高端PPT,就是一张张白底黑字。


他们也没工夫再说什么美感问题,张彧晚用激光笔指了一下PPT里的图片,那就是棺材的局部特写照片。他说:“各位,经调查,这种结绳方式几乎已经不存在任何偏野山村里,只能说是凶手本人相信并且认真研究过。”


孙策问:“网上渠道查了么?”

“查过了,”张彧晚又指了指下一张截图,“时间紧来着,信息科进行了大规模普遍搜查,发现网上没有讲解这类的,几乎都被封禁了。”


虞翻抬起手来:“有内网,你们有权限吗?”

张彧晚老老实实地摇头:“没有,内网想要进行普查需要一天换个路径进,我们好久不用,所以……”


“行,那我去查查。”虞翻晃了晃自己的项链,精致的宇航员挂坠其实是个U盘,“你们继续,我一个小时就回来。”


张彧晚立刻对着他离去的潇洒背影敬了个礼,一面道:“respect,信息之王!”

“好帅。”向时晴也小声跟了句。看着她如今的面色,大概也已经从看见尸体上缓过来了很多。


刚送走虞翻,一身寒气的周瑜就推开了门,他把药放在了柜子上,直接坐在了比较远的地方。他招招手示意他们继续,并说:“外面雪停了,用不了多久就能通路。”


张彧晚说:“留在分局查吧,你们也方便去死者的住处不是?会稽离丹阳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孙策挑眉:“感谢招待。继续吧。”


接下来,张彧晚又简单说了一下关于石棺的大小和密度等专业计量问题,总之和案情本身关联并不大,最多也只是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漂流这么多天都能不被发现,一直到被水流冲上垃圾场。

 

一个小时以后,卸掉装备的陆逊推开了会议室的门,他先是坐下来喝了好几口热水,简单清了清嗓后说:“尸检报告出来了,我先口头给大家说一下。”

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陆逊掷地有声:“死者是被围殴致死的,内脏多处破裂,肝脏大出血,头颅被敲掉了一块骨头,肋骨断了五根。”


乔筝此时和吕蒙也进了门,警花呼了口冷气,说:“合着这是活活被打死的。”


陆逊颔首:“的确,殴打的手法倒是很像普通围殴,没有什么刻意的感觉。死者额头上的那根巨大钉子,不是其他,正是乡野传说里能叫人死后不得超生的镇魂钉。”


“那玩意不是小说里才有?”张彧晚震惊得无以复加,“这……现代哪里还有什么镇魂不镇魂一说。”


陆逊苦笑:“我也好奇,刚才出来以后查了查,一开始我和秦恋都以为是普通的铁钉,后来才发现倒有一点零星记载,镇魂钉原本为七颗,都钉在正确的位置即为子孙钉,寓意保佑后代多子多福。但要是只钉一颗,而且还是额头正中的眉心位置,这就是下降头,隶属于最狠毒的诅咒之一。”


一语毕,众人脸色都有些不算细微的变化。


周瑜嗯了一声,说:“确有这种传说,但真实性已经不可考。”

吕蒙不懂就问:“我说,这算不上迷信吗?”


孙策答:“这就是迷信,哪里来的那么多唬人的玩意,都是人们自己吓自己出来的。”

话语刚落,周瑜的手就搭上了孙策的肩膀,他轻声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要尊重其他民俗信仰,不要太言语冒犯。”


孙策不语,但也算是略过了这个并不怎么愉快的话题。


陆逊又咳嗽了几声,喝了水才稳了一点,他闷着嗓子继续道:“凶手是左撇子,从扎针的手法就能瞧得出来。其他的事,死亡时间推断是四天以前,具体时间无法推算。”


周瑜像想起来了什么事一样,举手问:“捆绑棺材绳子上的血,是人血吗?”

“不是。”陆逊抬起眼来,“是狗的血,狗血配十字捆绑式,真的非常符合我们小时候看的恐怖故事,让死者永世不能超生。”


太史慈后仰到椅背上,说:“调查死者身份吧,出来以后,我想我们就得亲自去一趟了。”


孙策挑眉:“必须要去,我倒要看看这是什么迷信传说,章鱼丸,你先派人去核对失踪人口。”

张彧晚面无表情:“都说了不要叫我章鱼丸,小心你做梦都是章鱼索命。”

 


分局的人陆陆续续离开了会议室,这间临时借给总局的房间并不算大,几个人绕一圈还有点挤。不过好在大家身材都保持得很好,空间的狭小感并不能影响他们的心理状态。


吕蒙和乔筝还有点没缓过劲来,脸颊被冷风扇得有些发红,乔筝舒了口气,说:“这个案子已经被媒体报道了,我们时间有限,否则上面又要施压。”


“上级施压已经无所谓了,咱没脸没皮。”孙策敲着桌面,“重要的是这个案子,的确不能拉太长的时间线。公瑾,你觉得这会是连环案吗?”

周瑜摇了摇头:“不是,很明显凶手就是针对死者一个人的,按伯言所讲这是仇杀,当目标解决以后就不会再进行二次犯罪。”


“要是不仅他一个目标怎么办?”

“不会的,只有他一个人。”陆逊咳嗽了半天,说,“粘在棺材外的黄符,上面留下的是人血和生辰八字。”

 

这是赌上性命的一换一诅咒。

 

 



未完待续

 


一些话:

 

这是单元剧的第一个故事,如名就叫《绣花针》。大概能在07左右完结,本故事的主题是封建民俗,我们把话说在前面,没有任何不良引导倾向,无地域歧视倾向,无指代内涵。故事完结章我会重新表明立意,在此不做赘述。


下面我们来简单做一下单元剧的大背景:

时间线为2025年,主角团的年龄符合爱罪设定,工作状况符合,性格等一切都符合。唯一不符合的就是周瑜的工作,在单元剧里没有冷伊一事件,所以周瑜仍然在总局做犯罪心理学家以及心理顾问,和兔兔关系好另有起因,之后会写到。其他所有设定全都符合爱罪。

白罪系列主要是完善江东市刑侦系统,会尽全力完善主角团以及重要配角团的人设,讲警局的事会很多,在爱罪里存疑和没写出来的,都会在白罪系列里补充并且完善清楚。我也希望人物能更立体啦。

 

来介绍一下新出场的角色们:(小彦、小顾和小颜是老玩家了不赘述)


张彧晚,27岁,会稽分局的优秀刑警,外号章鱼丸,为人踏实又能干。一年前跟过哥嫂出任务,所以非常迷恋嫂子(?),是崇拜。和孙策关系挺不错的,只是天天打架而已。

秦恋,26岁,会稽分局法医,不认识主角团,但是知道陆逊大名。

向时雨(哥哥),25岁,总局的侦查科刑警,温柔可靠是妹控。

向时晴(妹妹),25岁,总局的侦查科刑警,和乔筝一个高中毕业,两个人关系很好。

 

龙凤兄妹是我一个朋友的oc宝贝,本来是在无限流里的,白罪缺人我先拿来用一下,直接安在总局。

简言之,白罪系列里我会提到六个分局以及市局的重要角色和职能分配,像顾清小可爱就是庐江代表人物,章鱼丸就是会稽代表人,之后还会有更多。我们慢慢介绍渗透。

最后,白罪的意思是:指罪行已经查清的人。

所以这一系列都是查清真相过程的意思啦,谢谢你看到这里,大家有空的话可以跟进案情猜猜发展~


2022.8.5



评论(17)

热度(26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