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ia颐鸾

王不见王

【白罪】绣花针 02


*刑侦破案单元文,东吴全员向

*本节感情过渡,来点xql和cp们贴贴,03进案




 

窗外冷风依旧在不停地叫嚣,似乎是冷不到底的冷,他们几乎都是南方人,在这边长到二十大几三十多岁,这种酷烈的严寒当真是第一次见。

太史慈和虞翻站在落地窗前抽烟,二人笔直修长的腿靠在木制的栏杆前,他们的身高几乎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叫来往的分局小警察们个个和颜悦色,眼角是藏压不住的雀跃。


虞翻无视掉了那些目光,他吸了口烟,随后夹在骨节分明的指间。他问:“你猜我在内网看见了什么?”


身旁人随之偏过头来,额前碎发稍稍掩盖住了他的双眼,他说:“你一向很能关注根本,我猜不到。”


“……这时代还有冥婚,高价招和死人配婚的年轻姑娘。”虞翻默默吐了个烟圈,烟雾缭绕在他俊秀的五官前,“还真有缺钱的人去接这种活,后来都没回来,这不是谋杀这是什么?”


太史慈回答:“这种习俗早就应该被废除,但就像下水道里的蟑螂一样,永远不可能被除尽。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太多了,你也少看一点内网吧。”


“怎么?”虞翻抬起眼来,“怕我被这些事情搞崩溃?”

“我只是担心你会因为想救而无法救这种事,陷入到自我怀疑的境地里。”太史慈伸手摸了一把他的小辫,嘴角也随之翘了起来,“所以每回搜这种阴暗记录,倒是辛苦你了。”


虞翻舒然笑道:“有你这句话,这内网下刀子我也得去看,认真工作,努力赚钱。”

“赚钱干嘛,请我吃饭?”

“美得你。”

“行啊,那我请你吃吧。”


太史慈帮他把挂在衣领的工作证别到了正位上,一面顺势整理了一下他的衣襟。路过的乔筝抱着平板,和鬼魂似的无声无息飘了过来,留下一句:“哇,闪死人了。我说外面的雪景。”


虞翻:“……你还不如不补后面一句。”

乔筝咧嘴一笑:“好的翻哥,收到。”

 


不知道是不是碍于总局的重案一组光临的原因,会稽分局的破案速度也将将翻了一倍,在晚饭时间到达之前,他们核对出了死者信息。

周瑜接到打印出来的案件报告以后仔细阅读了一遍,死者叫闫恩,今年42岁,已婚,居住在会稽乡下的一个贫困县里,名叫岭萁县巴甘村。


他揉了揉太阳穴,说:“这个县我都没怎么听说过……看来真的够偏远。”

“开车过去两个多小时,还有一段山路要徒步,不能进车。”顾清给他打着下手,在笔记本电脑上敲敲打打,他查到了地图,“哎,这是一个不算小的县,里面有六个村,其中巴甘村周围有两个兄弟村。”


孙策推门而入,道:“黄符上的血迹送去血液库做了鉴别,结合生辰八字,那个人是闫恩的大老婆。”


“大老婆?”吕蒙用嘴架着黑水笔,说话含糊不清,“……怎么还有大老婆,莫非能一夫多妻?”

“没有,是上一任妻子。”孙策拉开椅子坐下,“好消息,人查到了;坏消息,已经去世五年了。”


周瑜:“……真是好坏参半。”


吕蒙赶忙从嘴上把笔拿下来,扯了张纸来做记录:“合着下降头的是个…已经死去的人?”


孙策耸肩:“如果把黄符作为参看标准,那么恭喜你,答对了。”

他继而道,“一定是有人在从中作梗,这件事不可能牵扯到灵异事件,目前市里没有什么可以走访的地方,准备去巴甘村吧。”


周瑜问:“现在是下午五点四十,今天去,还是明天一早?”

“大雪封山,雪路很难走,太危险。”张彧晚不知道什么时候扒在了门前,眨巴了几下他那双透亮的大眼睛,“酒店给你们定好了,就在分局前面五十米,明天一早雪路就能被疏通了。”


孙策点头:“行,你小子可算长点好心眼,酒店费报给虞翻,叫他往局里传。你怎么订的房?”

张彧晚这时才微笑道:“公瑾哥大床,你单间。”


“你他妈的!”


孙策把手里的笔甩了过去,只见张彧晚灵巧地躲了开,转身就扬着笑消失在了走廊里,留下孙策一个人对着他跑走的地方无能狂怒。

狗屁的好心眼!

 


众人在局里吃过了一顿简单的晚饭,他们什么也吃不下。中午看见尸体惨状之后,晚饭他们每个人最多才吃了半张饼,再好的饭菜也激不起一丁点的食欲。尤其是还没怎么出过外场的向时晴,晚上愣是一口干粮没吃,只是简简单单吃了几口黄焖排骨。

相比之下,重案组那几个还算是心态良好的,除了陆逊身体不舒服没怎么下咽,其他几个还算得上是扒拉了几口,起码不会大半夜饿着肚子睡觉。


见外面雪已经不下了,这才收拾东西准备往酒店走。他们各自都没有带什么行礼,身上也就一套衣服,眼看得这么至少穿四五天。

周瑜未免念叨了一句:“啊……这换洗衣物成了问题,要不随便买两身?”


孙策揽过他的肩膀,用手指刮了一下他的鼻尖:“娇惯死了,谁把你惯成这样的,一天不换衣服出不了门?”


周瑜微微蹩起眉来,似乎是不满意这句带着暧昧的调侃,道:“别胡说八道。我就这么一说,这个算我的。”

孙策反而哈哈一笑,搂着他肩膀的手又紧了紧。


张彧晚定的酒店是全国连锁的大型酒店,不过貌似看着外表有些破旧,孙策记起那个心眼子比细胞都多的死货临走前说这家虽然隔音不太好,但是好歹连锁,主要是离得分局近,让他孙大少爷凑活一宿,改日再奉上五星酒店。

孙策就当这话是放屁,一个字也没听。


前面走着的陆逊手里还拎着周瑜中午给买回来的药,药盒子在塑料袋里磨蹭出沙沙的声响,听得周瑜有点意乱。


他轻轻用手肘戳了一下孙策,低语道:“阿策,明天不要让伯言去了吧?我看他嗓子越来越严重,等通路以后回总局待命,你看怎么样?”

孙策低下头来嗯了一声:“我没关系,但是不知道他怎么办,你知道的。”


虽然话没讲完,但周瑜直接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陆逊并不是一个顺坡就下的人,他的倔也有点像孙权,总之不知道是不是长年累月在一个屋里或电脑前敲敲打打的工作性质,让陆逊几乎工作期间没有一次请假。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陆逊有次发烧到38度还坚持出现场,直到坚挺地做完解剖和报告,他才被催着拉着打车去医院挂水。


回忆至此的周瑜未免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他几步走上前,陆逊正好在咳嗽,见他来了才把身子偏到一旁,并且露出抱歉的目光。


周瑜拍了拍他的后背,担忧道:“伯言,现在时间还很富裕,我跟你去医院输液好吗?”

“没事,公瑾哥…”陆逊又咳了两声,这次缓过来了一点,他哑着嗓子道,“小问题,我刚喝完药,晚上睡一觉就好了。”


旁边乔筝也凑了过来,否决道:“不行啊伯言哥,这种嗓子发炎,越拖越难好,一定要去看医生。”

陆逊微微弯起眼角:“阿月,我就是医生,自己了解自己的身体。”


周瑜一听就明白,这陆逊又开始犯倔,这回彻底是拽不动了。他之后又说了几句作为结尾,再之后,他便神色悻悻地回到了孙策的身边。

看着他脸上挂着一副“我说什么了”的自信表情,周瑜心里倒是更加担心陆逊的身体了。



张彧晚把他们几个人的房都订在了三楼,孙策和周瑜住的是一间双人大床房,其他人都各自一间大床房,张彧晚似乎并不真正明白重案组目前的感情分配情况,保守起见只给了某二位已婚的人开了同一间。

主要是怕挨打,毕竟总局武力值太高,一巴掌就能把他扇地上。


太史慈一面拿卡,一面对着门上的号码牌,口中念念有词:“328……328最后一间啊。”

虞翻挑眼,刷了隔壁327的门:“最后一间怎么了?”


“也没什么,就是有个从小听到大的说法,酒店最后一间可能闹鬼。”

“……哈哈哈哈,”虞翻忍俊不禁,“你害怕啊,要不要和我睡一间?我可以勉为其难再多要床被子。”


太史慈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抓了一把他的头发:“睡不开,我逗你玩的。”

虞翻故作遗憾,掩面道:“啊,那好吧,我去休息了。”


他前脚刚关上门,对面的门就开了,差点吓了太史慈一跳。他看了眼急匆匆出来的一个陌生男人,手里的钱包还没有合上,露出几张红钞票的一角来。


太史慈友善提醒:“先生,注意不要丢钱。”

男人摆手道谢:“行,谢谢!对了,受累一会帮我收拾一下房间。”


太史慈准备挥的手僵在了半空里,笑容消失术在他脸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也没再多解释什么,转脸就进了自己的房间。

 

酒店只是一般酒店,他们都不算经常睡在酒店里的人,所以陌生感在刚进去的几分钟内达到了巅峰。

周瑜直接半死不活地躺在了床上,他稍稍伸手摸了摸,说:“还行,至少能睡个好觉。”


孙策在一边挂着羽绒服,这天气没人敢穿大衣出门,连平日里最注重打扮的周瑜这回都老老实实穿上了厚实的羽绒,还裹了一条咖色的方格围巾。


他听见爱人在床上的呢喃,于是下意识地回:“老婆困吗?现在要不要休息,还是再说说关于案件的相关思路?”


有可能周瑜是真的困了,毕竟昨天没有得以睡个好觉,但他还是在听到有关案件的字眼以后,立马睁开了双眼。


周瑜一骨碌坐起来,抖了两下脑袋,让长发柔顺地披散下来。他招招手:“小虞今天和我私底下提了一嘴,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孙策顺势坐在了床边,把人揽在怀里亲了口,他垂下眼:“说。”


周瑜靠在他的肩头,说:“伯言说的镇魂钉,在岭萁县真的有这个说法,七根钉子按照正常的位置去放置,就能逢迎当地神明,村子里几乎老人的喜丧都这么办。”


孙策说:“你觉得是村子里的人犯下的案吗?”

“我感觉,凶手是个非常迷信的人。”周瑜抓了一缕孙策的碎发绕在指尖,“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又觉得那么不真实。”


孙策皱眉:“迷信的事物,本就是不真实,又哪里来的奇怪?”

周瑜:“说不上来,总之我们目前掌握到的信息太少了,进一步再深入吧。”


闻言,孙策摸了摸他的脸,趁其不备又轻轻掐了一下,他说:“我刚才看你在电梯拐角打电话,在给谁呢,还得躲着我?”

周瑜笑着回:“没躲你,躲伯言,他耳朵尖那么灵敏,当然得躲起来打。”


孙策这回更是一头雾水,他问:“……干嘛,你不会给他叫120了吧,明天之前把他强制拉到医院?”


“……”

周瑜挑着笑亲了他一口,“这可比120管用多了。”

 


311是陆逊住的房间,避开了同事们,他一天的疲惫体现得淋漓尽致。他先是去淋浴间简单地冲了个热水澡,稍稍把体温弄得高了点,这才裹着浴巾准备去休息。


陆逊晚上并没有多吃一些什么,他自己也有点记不清,貌似只吃了两口扒牛肉条和蒜香鸡翅,终于把空得有些发疼的胃口填了填。

不过陆逊的心情倒是一直挺愉悦,周瑜给他在大雪天里买回来的消炎药和感冒药,温暖了他几乎一整天。


陆逊也时常想过,像周瑜这种人,应该没有人不喜欢。他温和、细致、体贴,又能恰如其分地尊重人、理解所有阶层的人们。所以他能和普通打工人成为好友,也能和最上流的名人成为随时可以联系的好关系。


陆逊又咳了几声,忙喝了几口水压了压,这才一只手擦着往下滴水的头发,另一只手拿起手机看了看未读的消息。今天还好,同事们都在一块待着,没有什么私信,只是……

他看到了一个默默无闻的头像,后面也没有未读信息的标志。


陆逊叹了口气,装作没看见似的关了屏幕,接着一心一意擦头发——不太能处理干净,于是他决定起身去卫生间拿吹风机,反正进了村以后,大概三四天都不能洗澡,这真的是踩在了陆洁癖的某个痛点上,只能洗舒服一点是一点。


刚刚走到卫生间门口,手还没碰到挂在架子上的吹风机,门外忽然传来一阵门铃声。

陆逊差点以为自己感冒感出幻听,正常来说大家都会直接在微信里发消息,很少再在这么晚敲门打扰。


门铃似乎是不罢休似的一直响,陆逊连忙踩着鞋小跑几步,也没顾着看猫眼,直接朝里打开了门。


赫然出现在他眼前的,居然是还有些微喘的孙权。他额前的碎发还沾着冰碴,面颊被冷风刮得微微泛红,但遮盖不住他俊逸的面容。


陆逊的震惊二字直接写在了脸上。


他往后退了一步,继而不受控制地皱了皱眉头,问:“……仲谋?你不是在给学生带实验吗?”


孙权缓够了气息,这才把衣服脱了进门,他一边散着凉气一边把陆逊推了远点,说:“别冻着你。我听公瑾哥说的,你病成这样也不知道去医院输液?”


“这么点小事,还得去医院呀?”陆逊慢慢反应过来,他放松地笑笑,“路途远,坐高铁来的?”


孙权点点头:“我带了输液的东西,伯言,现在给你挂上吧,睡一觉早上就会好。”

说着他打开了自己的背包,从里面拿出来了一袋配好的注射物,还有用密封袋包装好的一次性针头和输液管。陆逊细心,一眼就看到了包里的口香糖,是他平常最喜欢的蓝莓味道。


陆逊托着下巴偷偷看他:“…你也喜欢吃蓝莓味的糖了?还挺稀奇。”

“不喜欢,我喜欢薄荷的。”孙权戴上眼镜,一本正经地开始组装输液的装置,“给你买的,明天不要去村子里?路途遥远,你又晕车,自己肯定想不起来要去买吧?”


陆逊一直悄悄看着他,被孙权发现就瞥下目光。酒店暖黄色的温柔灯光下,孙权的一举一动都仿佛带上了一层治愈的滤镜。修长的手指弯曲着调节静脉留置针,一面从里挤射出少许的药液。


他拍了拍陆逊的手,轻声道:“好了,我给你输上,你安心睡觉。”


陆逊乖乖地躺上了床,把被子掀起一角钻了进去,其间放在肩头上的浴巾滑落了下来,被孙权利落地直接一把手接住。他捏了捏毛巾,低声一句“太湿了,我再去给你换个”,转身就又去了卫生间。


陆逊看着他的背影,心生不少感慨。他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多少次的默默注视,自从孙权回国以后,他们之间的联系似乎多了,但在陆逊心里,大概比年少的学生时期少了太多太多,不可计数。


孙权重新拿了一条干净暖和的毛巾披在了他的肩颈处,一面笑吟吟地举起留置针:“我扎针不疼,你害怕就把头转过去,或者你一会打我一下。”


他用橡皮筋勒住陆逊的血管,细细在手背上摸出来个可以下针的地方,孙权多按了几下,继而抬起脸来看他,“现在不能打我,我怕扎偏回血。”


陆逊笑着点了点头,说:“我不怕输液,我是怕打针,不过也是很早的事了。”

“都一样。”孙权摸了几下碘酒,找准地方轻轻地把留置针送了进去,确认后贴上了留置针贴,“没什么问题,我调一下速度。”


陆逊抬起眼来,看着孙权抬着手加快流速时认真的表情,心里忽然多跳了那么两下。

他把手平放在身侧,问:“今天你还回去吗?”


孙权弄好后坐了下来,他轻轻抚摸了两下陆逊泛白的手背,说:“回,我明天上午有一场座谈会。”

在陆逊欲言又止的神色里,他又补了后半句,“等你输完液我再走,你先睡,不用操心着这事,有我在呢。”


陆逊只能感觉到耳尖有点微微发烫,他撇开眼神,试图把他说的这几个字剔除去,但很明显,这是无济于事。

他只能说:“那你明天哪有精神开会?”


“有啊。”孙权托着下巴看他,这个角度和只大乖狗狗似的,“以前上学的时候,哪回不是我熬大夜转天去汇报实验。”


陆逊登时明白他话里所指,一面恍然气笑:“好啊,你点我呢?说我总给你拖后腿?”

“哪敢哪敢。”孙权招欠地笑了半天,又伸手给陆逊擦了擦还挂着水的头发,“说说案子,我听公瑾哥提了几句,貌似情况不太好?”


可能真的是职业刑警的素养,陆逊上一秒还在开玩笑里,这一秒就已经换上了平日里破案时的正经表情。他说:“也不算不太好,凶手没那么聪明,感觉还挺莽撞。其实我初步感觉凶手是男人,但证据不足,还没有和策哥他们说。”


孙权说:“我相信你,你也得信你自己。”


“好,我明白。”陆逊靠倒在柔软的床上,登时舒了口气,“希望早日破案,露露的磨牙棒还在快递站没取……”

孙权替他按了按太阳穴:“露露和斑斑是不是没人遛,我回去以后遛它们吧,省得你再让物业来。”


陆逊睁开眼,麻利地点了点头:“门钥匙在——”

“门外地毯下面。”

两个人异口同声,之后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陆逊是开心了,其他人可不是过得那么情深深雨蒙蒙,三楼尽头的三个房间快要受死折磨了。虞翻捂着耳朵都没用,他好几次坐在了前台电话之前,但是每一次拿起来都会被很快地放下。


这酒店隔音不好,很不好。


孙策都快睡着了,结果被隔壁某些声音吵了醒,他半梦半醒之间摸了一把身边的周瑜,结果发现对方并没有在床上,这一码事让他直接清醒。

孙策用还带着起床气的音轻喊了句:“老婆?”


房间里没人回答,孙策清醒了很多,拿起手机给周瑜打了个电话。对方秒接,并且说:“被吵醒啦?我在子明这屋了,阿月和小晴都在,吃个水果就回去。”


孙策舒了口气,浑身放松地重新躺回了床上。他用枕头盖着脸,说:“……这隔壁什么动静啊,老婆,你听见了没有?”

对面周瑜的声音有些小:“你看看群里。”


孙策挂了电话以后,所有的消息提示噔噔噔地一条条推送。他虚睁着眼点开了微信,看见他们重案组的群里有四十多条未读。


虞翻:让章鱼丸赔钱,这什么破隔音啊!@孙策,@周瑜,@太史慈,@吕蒙,@乔筝,伯言不舒服就不打扰他了,你们出来评理

吕蒙:罕见啊,你不是天天十二点就要睡觉,这都快一点了。怎么还不睡?

虞翻:你过来看看睡得着吗,听歌都没用。

太史慈:你那歌单听了更睡不着了。

太史慈:大家都睡了吗?

乔筝:::ೖ(⑅σ̑ᴗσ̑)ೖ::还没有,我在中间,什么也听不到~

周瑜:……刚被吵醒,孙策还在睡呢。

虞翻:死猪不怕开水烫,叫醒就有鬼了。

太史慈:真羡慕能没心没肺睡大觉的。

吕蒙:??到底啥事?

虞翻:我合理怀疑有人pc,艹,顶风作案,要不要光速出警?

太史慈:对,我今天晚上看见隔壁房间的男人钱包里好多钞票,现在还能用现金的确实不多,这动静……

吕蒙:6

乔筝:6

周瑜:有点震惊,吓到他会不会那啥?

虞翻:?你管他这个,大半夜pc扰民,直接拘留都是好说,这不得蹲他两个月?

吕蒙:啊啊算了,睡不着的要不要来我房间聊天啊,我刚下楼买了点橙子,老新鲜了。[附图]

周瑜:我去。(ෆ͒•∘̬•͒)◞

乔筝:!我去!

虞翻:…我想睡觉。

太史慈:要不你来我房间?可能稍微还好一点。

虞翻:你不会想趁机对我做什么吧,好吓人🥱

太史慈:……??

周瑜:?什么情况??😲

乔筝:新的CP已经出现,我们不能止步不前。

虞翻:把我逼急了我一会就出警。

周瑜:急了,急了,单身人士的愤怒,可怜无眠夜。

虞翻:?


[系统提示:“周瑜”已被管理员“虞翻”禁言1天]


虞翻:吃你的橙子去吧。

 

孙策乐着看完这一堆,连忙点了几下手指头。于是群聊界面里又有了一条:[系统提示:群主“孙策”已将“周瑜”解开禁言]


孙策:急了急了。

虞翻:滚!

 

隔壁的声音很快就消失了,群里又聊了几句,之后就都没了消息。周瑜很快就从吕蒙的房间里走了回来,顺便还给孙策捞了个切了两半的橙子,流的汁水满手,看着的确新鲜。


周瑜招呼他下地:“别在床上吃,刷个牙睡觉了,明天七点多起床呢。”


孙策赤着脚走在地毯上,一口半个很快吃了个干净,他把橙子皮扔进垃圾桶,直接追到了卫生间里,从后面抱住周瑜的腰。


周瑜吐了漱口水:“干嘛?”

“不干嘛,想你。”孙策吻了一下他的侧颈,“我觉得那男的确实不行。”


周瑜差点一口漱口水呛在嗓子里,他撇过目光来,反问道:“合着你还仔细听了,要不要脸?”

孙策哎了一声:“别污蔑人,我是纯纯正正被吵醒的,本来也能接着睡,发现没摸到你,这才彻底清醒。之后看聊天记录的时候耳边就听着,没多久就完事了,我可没偷听。”


周瑜擦了擦嘴,亲了口孙策的嘴唇:“高开低走罢了。还是子明买的水果好吃。”

“没意思,还是你好看。”孙策跟着周瑜上了床,刚准备盖被子,他又好死不死补了句,“声音也最好……”

 

听字还没说出口,孙策就被周瑜一脚踹下了床,只见他居高临下道:“滚!”


凌晨1:23分,重案组群聊又发来了一条新的信息:


[系统提示:“孙策”已被管理员“周瑜”禁言29天]

 

乔筝:喜闻乐见。

 



 

未完待续

 

一些话:

再次声明,白罪系列主要走得是警方的感情线,因为案子不是很难(可能有点反转),所以开篇第一个剧本肯定是要打地基的,03开始就直接进村了。我重新复盘了一下,01写的确实存在一些不太好的问题,导致给大家观感降低了一些,希望02能缓和一点w,之后我们很快就进案子了,大家放心。

怎么说,白罪系列里能看到各个cp或者搭档很明显的感情线,比如你将看到孙权和陆逊是怎么由双向暗恋慢慢在一起的(是的现在还没有),还有其他局里的很多人。我开这一本的初心就是完善刑侦体系,这样我以后写什么都会方便很多。


不过我写这一篇的时候,联想到爱罪的后记,就是真的特别难过。



8.6

评论(12)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