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ia颐鸾

王不见王

【精修版】圆满结局

 

*已修完 未更名 全文9k 



 

六月初的阴雨潮湿天气里,也正是孙策死后的一周,说来话巧,周瑜在这个夜里梦见了周公。


梦里的一切都可以称得上是虚无缥缈,在周瑜清醒地认同自己身处于梦境之中以后,他的大脑给他自动把眼前这个人定义成了姬旦。


那人长得和江湖骗子差不多,说朋友咱俩都姓周,几百年前、啊不,几千年前是一家,老朽来这里那么多年,天天和你们这些小年轻梦中千里来相会,瞧你最近噩梦不断,怎么回事?


周瑜规规矩矩,不愿多说,只是解释那不是噩梦,是美梦。


梦里的周公模样还是个有些青涩的少年,闻言后他讶异地睁大眼,滚圆的黑色眼珠来回转了转,看样子的确不相信他这个嘴一张一合发出的说辞。


他挑起眉毛说,可你每天做梦都会伤心阴郁,很多时候都在流泪,这就是噩梦。


周瑜仍旧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维持着原本的微笑,说,那下次不哭了,你不要让他不再来我的梦里。


周公倒是认真思虑了一下,其实就是沉默无言。


不知道两个人无声相对了多久,周公忽然浑身抖了一下,像是支棱着从冥想中走了出来。在周瑜略显不解的目光注视下,姬旦恍然大悟地噢了一声,说原来这样,孙策……这是你爱人啊?


听到这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之后,周瑜迟钝着点了点头,面上的表情在一瞬间发生了微不可见的变化,他的眼角也微微垂了下来,睫毛抖动的频率却在加快。


孙策。


仿佛是故意无视掉周瑜状况一样,周公飘了起来,围在周瑜的身边绕来绕去,自说自话:“大道无常,人生也无常,你们两个人的命里就是互相亏欠,非要倔强在一起。要我说啊,要是你们没遇见,就都不会死那么早啦。”


周瑜浅浅地笑了一下,不过只是嘴角的肌肉在扯动而已。他顿感食之无味,只能干巴巴地说:“这样啊,可惜了。下辈子再说吧。”


“别下辈子啊,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有抗争精神?”


“你也说了,我们的命里就不应该在一起,已经违抗过一次命运了,时至如此,我还要做些无意义的反抗吗?”周瑜的胸口如同千斤坠,巨大的落寞压到了他的心口之上,他转身想要离开,“醒来吧,不想再做梦了。”


周公连续哎了好几声,直接飞过去拦下了要走的周瑜:“要是我能把你送回去改变命运呢?说实话,我也是觉得你命数是真的惨淡,你不想……改变你们这一世的结局吗?”


他又追了一句,“阖家幸福、生活美满、幸福快乐、子孙满堂、长命百岁——”


……

幸福安康、长命百岁。


这的确是周瑜曾经每一年对孙策许下的愿景,或许真的是他运气不好,这么多年如一的愿望,从来都没能实现过。


周瑜平静道:“这不是容易的事,一步错,步步错。”


周公并不打算继续用言语给他洗脑,于是像传销似的嘿嘿一笑,轻车熟路地揽过了他的肩膀,说:“所以从头开始呗,我让你回到和孙策相遇的那一天,怎么样?”


至少他搭上肩膀的那一刻,周瑜忽然觉得他很像年少时的孙策,不过也只有那一小小的瞬间,很快就如同泡沫一样消散了。


周瑜神色悲恸地看了他一眼,一直听到这里,面色始终如常的周瑜终于颤了一下眼睫。他其实一直都在抗拒接受这样神经的选择,在周公如梦如幻、却又逐渐真实可行的话语里,周瑜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恐惧。


他在害怕。

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慢慢地向真实靠近,它正在幻化成现实。


周瑜动了动喉咙,嘴唇翁动片刻,他轻声问:“这是真的吗?”

周公敛了笑意,微微颔首。白衣少年跪坐起身,垂首作揖道:“上天不欺薄命之人。”


周瑜笑着摇了摇头,也行,原来他也活不长。

都走到这一步荒唐了,那就做个梦,也好。


周瑜嗯了一声,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回顾了他和孙策相识相爱的一生,他回忆着每一个他永生不会忘记的片段,直到爱人消失在记忆尽头。


然后他说,那就拜托了,我一定会做到。

做到什么呢。


少年对着他言笑晏晏,他说:“你有十次机会可以重来,但你只能回到初遇的那一天里。请毫不畏惧地向前去吧,说不定彼方的确有你想要看到的圆满结局。”


黑色的世界正在崩塌,周公最后问了一句:“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吗?”


周瑜缓缓地注视他,片刻后才点了点头。

他轻声说:“我知道。”

 


周公拂袖而去,只见白光晦朔,再睁眼时,耳畔已经传来了嘈杂热闹的下课铃声。那些声音由远及近,周瑜在短暂的耳鸣过后,终于适应了这副曾经的身体。


他抬起头,看见熟悉又陌生的宽敞教室,忽然有些不知所措。

他就是在这四四方方的天地里遇见了这一生的爱人,周瑜此时就在想,要是他当年没有考来这里就很好,他们谁都不会遇见谁,彼此又会在不同的地方做着谁的丈夫和父亲,孙策一定能长命百岁。


那可是他最想看到的圆满结局。


“周瑜!”朋友在催促着他,“快点啦,一起去吃饭!”


周瑜后知后觉地应了一声,他摸了下自己的脸,懵懵地点了点头。正准备起身,周瑜又忽然记起他就是去食堂的路上碰到了受伤的小狗,这才在午休的时候去了校医院。


校医院……是他和孙策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他不知道哪一步会让整个事情出现问题,干脆直接阻止初遇。于是周瑜坐回了原位,只是笑了笑说:“不去了,我不饿,你们去吧。”


这是第一次机会,周瑜不喜欢把事情拖到最后,如果第一次能成功的话,这就是皆大欢喜的好结局。


渐渐地,所有人都离开了午休的教室,周瑜一个人坐在第四排,课桌上还有阳光晒过的香气,一切都是那么真实。他缓缓地趴下,疲倦地闭上了眼。


太好了,原来上天真的会给这种堪称魔幻的机会,大概也是看不下去孙策会死的那样早、那么可惜。果然,连周公这种神仙都知道,他们不在一起,就不会有英年早逝的命格,原本世界中的结局就会被完整改写。


那就不遇见了。周瑜想。

反正……只有他一个人知情而已。


正有些困意的时候,教室门忽然被另一股力气猛地推开,周瑜几乎惊起,看着那个少年气喘吁吁——他的白色校服衬衣还是灰扑扑的,像是刚打完架一样,而他也的确非常着急,半天才说出来一句:“靠,走错班了。”


只那一眼,不顾心头一跳,周瑜连忙偏过头来,接着低下头无措地随便翻开了手边的一本书。他祈祷着孙策能赶紧走,他们千万不要在这里再次认识。


但他还是想再看一眼。


十年了,记忆难免有些泛黄枯烂。曾经记忆里意气风发的少年已经变得模糊不已,此时他就站在春光明媚里,能不能……再见一面?


一面而已,不算过分。


于是周瑜用余光偷偷看了一眼,孙策还是和当年一样气宇轩昂,衬衫上挂着点点血迹——那是他早上开学典礼打架留下的,周瑜没有忘。


太多了,多到数不清。一时间所有在高中的记忆全都如同潮水般涌来,周瑜被海浪席卷着不停奔袭,四处找不到可以逃离的出口,他快要窒息了。


快走吧,快点走。


或许是心底的声音真的传达了过去,孙策哼着小曲刚准备走,却看见周瑜突然把头埋了下去。

这种奇怪的事情怎么能逃得过热心学生孙策的眼睛,于是他大步走了进来,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去打量对方。


孙策看清了,也傻了。

他蹲下来,眼神透着一股子无法掩藏的担心。他手足无措地问他:“你……你怎么哭了?”


“没有。”周瑜在心里骂着自己不争气,起身就要离开,他迅速地用手指抹了一把脸,忍着心酸朝后门走去。


“喂,不是,你别走啊。”孙策小跑着跟上去,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腕,“你是不是被欺负了?”


周瑜用力甩开他的手,怒道:“我说了没有,你不要再跟着我!”


孙策愣了一下,直接被周瑜的反应镇住了。他安静了几秒钟,看起来没有生气,只是在措辞而已。他又说:“你心情不好啊,没事,我给你讲讲我上午的事,你就开心了。”


这个时候的周瑜还是没有发现,孙策他并不是会这样的人,他一定会生气为什么会有这么没礼貌的人。可是周瑜没有发现,他也没看到,孙策眼睛里隐忍的悲伤。


他看着孙策对自己笑,周瑜想,特别像十年前医务室的那个样子,也是这样说话喜欢带手上动作,面上表情活泼开朗,滔滔不绝,口若悬河,时不时对着他咧嘴笑。


我想你。

周瑜想说,我很想你。


孙策见他没有拒绝,张口就来:“跟你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我上午见义勇为还被骂,教导主任就是个脑……”


周瑜轻轻地打断了他:“我喜欢的人去世了,这件事也过得去吗?”


孙策的声音戛然而止,然后他盯着周瑜的眼睛看了片刻,才说:“当然过得去,人总得学会离开和重逢,你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想开点呗。”


周瑜还是笑,笑着笑着就想哭,不过他忍住了,只是哽咽道:“行啊,我知道了。你继续说吧,上午,上午你做了什么事?我想听。”


“真的吗?你真的想?”孙策的眼睛亮晶晶的。

“真的。”周瑜说,“我想。”


……我真的想你。


于是孙策继续讲起了他上午如何见义勇为的耍帅故事,他说了很久很久,讲了二十多分钟,可周瑜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就这样直直地看着自己已经去世的爱人,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


你好像还活着,这好像是真的。


他伸出手去碰孙策的脸,下意识的动作之下,周瑜说:“怎么办呀,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你能抱抱我吗?”


可孙策只是动了动嘴唇,紧接着白光乍现,昭示着第一次失败。


周瑜再次重新回到了座位上,他睁开眼睛,耳畔依旧是嘈杂热闹的声响,桌面也依旧是被阳光晒过的香气。周公化作鬼魂飘到了他的面前,提醒道:“不可以从一开始就抗拒啊,这样只会适得其反,你得多尝试尝试。”


周瑜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地站起来。

去食堂总可以吧,这样就不会在教室遇见看热闹来的孙策了,反正学校那么大,他做什么都可以。他从来不信缘分能深到把两个人从始至终捆绑在一起,事在人为。这种……这种改变命运的事,也能靠他自己。

 

周瑜和同学比肩走在去食堂的路上,四处林荫蔽日,他抬起头来,虚睁双目。这条林荫路他和孙策走过九百三十七遍,从一开始的普通朋友,再到互相暗恋,最后相爱,他们牵手走过了那么多遍,这都是他一次次数下来的,就记在他的手机备忘录中。


周瑜记得很清楚,孙策很喜欢在廊下吻他。


思绪回笼,他已经和同伴踏入了食堂,时间过去太久,周瑜早已忘了自己那天中午点的什么餐,索性这次就随便排了以往孙策喜欢吃的鸡腿饭,等排队到了他,在食堂阿姨的催促之下,周瑜才愣了愣——以前放在校服外兜的饭卡不见了。


后面还有很多人排队,周瑜有些窘迫,正准备转身离开,忽然另一张饭卡被扣在了刷卡器上。


伴随着动作,耳畔传来清脆的一声:“刷好了啊!”


周瑜的动作停滞在了原地,他偏过头去,看着就是扬眉对着他笑的孙策。

妈的……怎么会这样。


周瑜心里无名火爆起,他端着饭径自绕开他走了,半点都不想等他。只听孙策大声哎了一声,连忙大步追上来,质问他:“我说你跑那么快干嘛,我可是帮你付了饭钱。”


周瑜气得上头,直接瞪他一眼:“我微信转给你好了,不要跟着我!”

“好呀。”孙策得逞地笑了笑,“那把你微信号给我,饭钱呢,我就不要了。”


这时候周瑜才意识到,问题已经出现了,他又一次失败。


他长长地舒了口气,眼睛里又恢复了以往惯性的温柔。周瑜就这样看着面前十六岁的孙策,感慨原来已经过去了那么久,十年,孙策怎么变化那么多。

还是年轻的时候讨喜,后来就变得总是气他。


气啊气,最后选择了消失。

真是过分。周瑜想,你这个不听话的小孩。


孙策纳闷地看着他好几眼,半天才说:“你对我笑做什么,加个微信,以后可以一起去打球。我听说你打球挺厉害啊,约一约?”


周瑜已经知道失败的结果无法挽回,于是他认真且用力地点了点头,不顾眼角湿润,说:“好。”


“我叫周瑜,你可以叫我公瑾。”他尽力稳住声线,“你挺仗义的,我想和你交个朋友。行吗?”


孙策扬着笑伸出手,他们在食堂里握手言和,他说:“好啊,我叫孙策。”


阴阳相隔之后,他们终于再一次真正地触碰到一起。

周瑜真的很想抱一抱他,但已经没有时间了。世界坍塌,他又一次回到了原点。


第三次,周瑜躲开了食堂,也没有待在教室里。他心想去卫生间总算不会遇上孙策,结果真的不巧,他去的正好是孙策打架的那一个,迎面撞上的,正是刚被程普训完的孙策。


然后对方又开始死缠烂打,总之,他们总是莫名其妙地就认识,并且都是以得到联系方式为结局。这就像是一场天赐的缘分一样,命中注定就要遇到他,是命也是劫。


周瑜想,遇到他,是孙策的劫。


但他不是,他的生命里几乎都是这个人。如果有下辈子,自己悄悄能遇见就好了,不要做见不到的陌生人。他还是想默默看着孙策原本应该幸福的一生,哪怕主角不再会和他有半分瓜葛。


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一直到第九次,周瑜把所有能想到的路都走了一遍,最终都会完全没有预兆地碰到孙策,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


他妈的,周瑜实在忍不住骂出了声。要是能再早回一天也好,他干脆不来江东了。


但眼下的情况并不允许周瑜再想这些没有道理的事,此时的他看着周公,周公也盯着他,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气氛一片寂静。


周瑜说:“……我怀疑孙策开挂,他总是知道我会去哪里,他哪里有那么聪明。”


明明只是一句无心的调侃话,周公却愣了一下,他想了想,说:“那你还要不要最后一次机会?”

周瑜点头:“没有不要的道理,但是你帮帮我,让时间再往后调一调。”


“调到哪里?”

“调到他去医务室之后。”


周公叹气:“你终于找到这里了,不后悔吗?”

年轻男人温然笑笑:“事已至此,没什么后悔的。我既然已经选择这条路,那我就一定要走完。”


周瑜说这话的时候嗓音有些颤抖,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也是他最后且唯一的底牌。


九次,他终于明白,只要把时间拖到孙策中午去医务室之后,他们就不会再有爱情上的交集,就算有,之后也只会是普通同学,高考后也能各奔东西,永生化作两条互不干涉的平行线。


挺好的。

至于谁……谁能来到他身边,这不是他该考虑的事情。


十年纠葛,总要有个完美谢幕。周瑜想,不管什么结局,都比他们经历的阴阳两隔要圆满无数。


我爱你,所以我不想让你遗憾地离开这里,离开我身边。

 


再次睁开眼,周瑜发现自己来到了槐树后。这棵树正对着医务室的窗户,十六岁样貌的周瑜侧目而望,看到了打开的窗户下,两个人在有说有笑地交谈,悦耳的笑声从里面传出来,惊扰着周瑜早已经没有波澜的心。


他就这样扒头望着,孙策还是那样招欠地装伤重,把只是擦伤的手臂半死不活地递给女孩。女孩漂亮的侧脸洋溢着青春的笑意,翘起来的嘴角一直没有放下来。


十年,十次,周瑜的位置终于被人取代。


周瑜忽然笑了,从翘起唇角到笑出声音,他笑了好久,十年的记忆像风一样从他的脑海里溜走,周瑜下意识地向前伸出手,却没有另一个人习以为常的动作。没人挽他,这结局终将改写成圆满。


他回过头又看了一眼孙策,贪恋似的望了很久,如果这次成功了,那他所有关于孙策的记忆都会被磨灭,周瑜的世界里,永远都不会再有这个人。


很快就能成功了。

所以,再多看看吧,没有机会了。


他不想忘的。周瑜看着孙策给女孩笑着讲上午的故事,虽然他听不见说了什么,但他知道孙策一定很开心。他是多喜欢自己那天见义勇为的行为啊,每一次都会满心骄傲地讲一遍,周瑜听一万遍都不会烦,他愿意再听无数次,只要孙策还愿意讲给他。


孙策看着女孩的眼神,好像他们十年里每一次孙策看他的模样,温柔又坚定。周瑜看过了太多遍,他明白、并且愿意接受现在这幅物是人非的场景。

其实没什么想不通,在岁月的无尽长河里,他们总要为了圆满结局而舍弃很多东西。这一次,他将失去那些如珍如宝的回忆。


那些年少时期翘课翻墙回家的紧张,那些吵架时候互撂狠话后的心酸,那些缠绵后的幸福温存,那些信誓旦旦说要一起过一生的真心誓言……全部都要彻底埋在长河里,从此再也不见天日。


我不想忘的。


那么多事情,数不清的事,周瑜忍不住去想,我真的不想忘。他还能回忆起孙策说过的每一句话、说话时候的每一个神情、他的生活习惯、他的口头禅、他喜欢的所有东西……这些很快就要被崭新的命运彻底剥夺,直至消亡。


周瑜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他脑海里回忆起周公和自己说的话,他能换来他们分别后的命运——幸福美满、长命百岁。


换来…孙策会爱上别人,娶妻生子,快乐顺利地过完一生,而他忘却以后估计也会这样,他们终将陌路。


也好。

这交易,值了。


周瑜最后看了他一眼,随后大方地转过身来,大步朝着来时的地方走去。


“孙策。”周瑜像十年前对守在地铁门口的孙策告别一样,缓慢又坚定地说,“最后说一次我爱你,不要总说我小气,好吗?”


“如果我们还能有来生,让我再遇见你。”周瑜眨了眨眼,以防眼泪掉出来,“……嗯,那就说好了,要再见的。”


“周瑜!”

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如同杯子碎裂的声音,让周瑜脚下动作一顿。


那个人的语气还是上扬的,“哎哟,不会哭了吧,转过来让我看看。”


周瑜这次没有回头,他只想跑,想要离开这个地方,再也不要回来。他选择了逃避,他受不了再一次的分别。


没有人跟他说,爱的尽头到底是什么。此时的他相信了,爱到最后是离别。


随着他脚下的动作越来越快,后面的人却直接一步过来,拽住了他的手腕,孙策一如往常地招欠道:“公瑾,看着我和别人有说有笑,为什么要跑?”


“转过来啊。”孙策强势地按着他的肩膀,把他转了过来。


周瑜有些恍然,他说:“你又骗我。”

孙策摇了摇头:“不要再哭了。”


本来没什么情绪,听到孙策这几个字后,周瑜的脑内忽然热流上涌,眼前登时湿润无比。他往后退了一步,干笑着说:“你看见了,挺丢人的。”


“不丢人。”孙策跟上去,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不哭了,七天快到了,我也到了快要离开的时间,不能守着你啦。以后一个人照顾好自己,不要再伤心了。”


周瑜的眼泪直接从眼眶里掉了出来,甚至没有蓄的过程,他咬牙忍住了心中剧烈无比的苦痛,说:“所以这还是梦,我真是傻了、疯了,我以为我真的可以改变结局。”


孙策看着他,把他抱得紧了些:“不是梦。”


“但是我想告诉你,”孙策抚摸着他的后颈,像安抚失去亲人的小孩,“无论多少次,十次也好,一万次也罢,我都会选择遇见你。你去哪,我去哪,我就跟着你,我哪里都不去。”


你去哪,我去哪。这是十七岁的周瑜在凤凰山顶和孙策说的,如今孙策把这句话还了回来。这一还,就是一生的誓言。


周瑜摇头:“这不是圆满结局。”

孙策却望着他的眼底,语气是从未有过的坚定使然:“这是圆满结局。”


孙策想说的实在是太多了,他想告诉周瑜,不要在家里抱着相册胡思乱想,不要觉得不遇见就是最好的结局,不要哭着入睡了,不要再哭了,公瑾。


不要再为我的不告而别而流泪。


周瑜看着他的脸,孙策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回了二十六岁的容貌,而他也一样。他们站在槐树下,孙策一次次地吻他,这是最后一次了,再分别,就是真正的永诀。


孙策说:“下辈子再见,可以吗?”

周瑜只是对着他弯眉笑着,轻声说:“傻不傻,人没有下辈子的,我们没有来生了。”


孙策也笑:“这样啊,那,这辈子能遇见你,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事情,不虚此行了。”


周瑜扯着嘴角,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应该再摆出什么表情了。巨大的悲伤之下,让他根本没有了思考的能力,只能机械性地扯着嘴角,任凭泪水潸然。


人是没有来生的。

不要再拿下一世来当搪塞或安慰的借口了。我怎么还能遇见你,天上地下三千地,故人不复难再寻。谁也说不好以后的事,入了地,跳了河,脑袋空空入轮回,又兴许这世上根本没有轮回。


世上每天逝去的人数都数不清,就像是一滴水沉入了大海,我还能再去哪里找到你。


周瑜实在忍不住,抓着他的手,问:“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


孙策却捏了捏他的脸,恶作剧一样坏笑几声,说:“我错了,你都原谅我这么多次了,就再原谅我一次吧。”


周瑜痛恨地推搡着他,崩溃大喊大骂:“我不会原谅你!我不会…我恨你……我们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做,那么多,孙策你不记得了吗?你为什么要骗我……”


孙策就安静地看着他,任凭他如何打骂,他都没有什么反应,只是他也忽略了从眼角流下的温烫。也许伤心尽头是无言,孙策直到周瑜恢复平静,他也没有再说出任何一个字。


他能说什么,他也想告诉他,他真的不想死,他还想做完所有没做完的事,他想和他共度这漫长的一生。


可他看着周瑜的模样,又觉得沉默离开是最好的告别。

忘记他,不要再牵挂了。



最后,孙策也只是认认真真看了自己爱人好几遍,从上打量到下,没有别的话,只有一句:“瘦了啊。回去好好吃饭,不许再瘦了。”


周瑜轻轻点头,周遭的世界开始变得发白,他知道时间很快就要到来。临别之际,他问:“不会再来我的梦里了吧。”

“嗯。”孙策点头,“不会了,你要好好生活。”


周瑜长舒一口气,眼睛红着对他笑,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笑出来的,只是眼泪完全止不住。两个人就像普通告别一样挥了挥手,就这样天人永诀。


周瑜说:“你说的,我们会再次重逢,我会等你的。或者如果有下一世,你好好挑一挑,拿个好命格。”


孙策没有应他,却说:“我只拿能遇见你的,我爱你。再见,公瑾。”


周瑜最后和他十指相扣,笑问:“回家?”

孙策说:“回家吧。”


时间已到,于是周瑜轻轻地松开了手,转身大步前行,直至身影消失。


回家了。

 



周瑜的离开,让整个组建起来的虚假世界瞬间破碎,孙策长舒口气,看着周公慢步朝他而来。孙策躬身行礼:“谢谢啦,心愿已了,我可以撤了。”


周公说:“满意了?”

“不满意又能怎么样,人死不能复生。”孙策叹了口气,但看着周瑜离去的方向,眼神又温柔了些许。他说,“他不再乱想就好了,我看着他哭,我心里难受。”


周公不解:“死去的人没有心。”

孙策看了他一眼:“但是记忆是有心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忘记我这一生。好了,我要走了——争取下辈子还能遇见公瑾。”


周公笑问:“所以你觉得,人会有来生吗?”


“那不是我要考虑的问题。”孙策没有回头,只是无所谓地摆了摆手,“我知道我只会爱上他一个就够了,有没有记忆,有没有轮回,和我们相爱有什么关系。”


周公垂目而笑,终于送走了这个撒泼耍赖不走的钉子户。


人到底有无来世,这并不是一个难解的问题,重要的是它并不能成为一个拖延和亏欠的正当理由,来生是期望,而不能是补偿,如果两个人真正相爱,那么他们就一定会有璀璨如歌的下一生。


爱,自有天意。

 

回家吧。最后一次告别,公瑾。

再见啊。



 

 


一些话:


说到底这就是孙策在头七这一天舍不得周瑜,回来看了他一眼,并且告诉他不要再伤心,也不要后悔相遇,不管重来多少次,他都会爱上他。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可惜别时容易见时难。



——


其实我想解释一下,我觉得瑜也是有感情的人,爱人的离去肯定会哭的,反正在我的心里失去爱人是很痛苦的事,不提阴阳两隔,单说分手都会是个比较让人伤心的事,更不要提在最相爱的时候面临死亡。所以这篇瑜的脆弱我觉得在合理之中,写得我都要哭了(。)我命运般的哥嫂TvT


其实看过复十年全系列的文章的姑娘应该会更有感触,我在《相册里》描写了关于回家;《初恋》里写了策瑜的相遇……等等,其实后续我再写复十年的话都会和前文有很大联系,说是独立短篇,其实已经像连载了。

放两段我写的很伤心的话吧,其实也是复十年的一个核心词,我不管在哪篇里可能都会提到。

对于复十年里的哥嫂来说,“家”是他们彼此创建的第一个摸得着的东西,他们是家人,在孤独里两个少年相偎取暖,于他们而言,回家,是最温柔最细腻的话语。

故事最后的最后,他们都回家了。


《初恋》


《相册》


 

 回家了。


替换时间:2023.5.7



评论(50)

热度(58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