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ia颐鸾

王不见王

【精修版】总有人觊觎他的美


    *现代 小情侣恋爱日常 吃醋+恋爱八周年 已替换

    *纯恋爱故事 复十年第一篇 感谢各位


那一份微妙的情谊卡在那道边缘线之上,孙策和周瑜伸出食指,轻悄地掠过了那无足轻重、却又意义非凡的分界线。

也许那像是泾渭之水,又像是两个孩子之间心照不宣的肯定,总之,他们的故事就此开始了书写。




清早的阳光刚照进宽阔的机场大厅,动听的女性播报音便从广播里传出:“迎接旅客的各位请注意:由蜀都飞来本站的CZ5326次航班即将到达,预计到达本站的时间为08点30分。谢谢!”


“还以为延误通知呢……”

候在出站口的年轻男人舒了口气,又重新看了看腕表,不曾断续的小动作彰显了他的紧张和激动——手指一会捋一捋衣角,一会又抓一抓头发,完全没有要闲下来的意思。


来往的人都对他报以短暂却又炽热的目光,原因无他,实在是很少能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长相堪比明星的活人。短暂也不无道理,那是因为男人怀中捧着一束娇艳欲滴的白色玫瑰花,一眼就知道是送给恋人的见面礼。


有人不怕死,前来搭讪:“那个,可以要下联系方……”

他直接笑着伸手回应:“抱歉,我已婚。”


真遗憾,毕竟他的左手中指上还安安稳稳地戴着一枚亮闪的婚戒。


就在他看了第三十七次手表过后,一群稀稀散散的身影终于从里面走了出来,夹在其中的更是一道足够显眼的风景线,顺着人流大步向前,神色云淡风轻。 

孙策急忙站直身体,目光紧紧追随着那道影子,生怕一个不小心就错过半眼。


“股份的事我也觉得稍微有些遗憾,难怪董事层的态度之前那么暧昧……”

“但是还好。”鲁肃中肯地评价,“没关系,公瑾,这件事情我能解决,不用担忧。”

周瑜看着他,点了点头:“That’s ok,我相信你。”


他拉着浅白色的行李箱从通道口出来,严肃的话题并没有再次继续,一个笑容就此掠过了那些不愉快。


周瑜喜欢轻装出差,所以需要带的东西并不多,甚至还帮鲁肃多背了一个小挎包。年轻帅哥总是能不自知地勾搭着路过女孩们的心,但本人对此却毫不知情,只是和鲁肃并排走在一起,开启了新的话题——他们开始有说有笑地谈论今天在飞机上看到的趣闻。


手机忽然响了起来,熟悉的音乐让周瑜迅速反应过来,他打开了锁屏,看清来人后略有些自豪地晃了晃,说:“阿策来接我们了,一起吧,我送你回去。”


鲁肃报以微笑,只是看着不远处那道显眼的身影,婉拒道:“好意心领了,公瑾,不过我弟弟也来接我了。你也知道他是个什么气性的孩子,就不陪你们了。早些回,路上小心。”


周瑜识相地点头:“那行,下次见啦。”

“拜。”鲁肃径直离开了。


送走了鲁肃,周瑜便开始张望着接机的那些人,最突出的就是正正好好站在最中间的年轻男人,对方裹着咖色方格的羊绒围巾,一身黑色大衣套在外面,里面则是偏休闲风的衬衣马甲加修身笔直的西装裤,当然最为主要的那张脸——几乎是三百六十度无任何死角,怎么看都是个可以直接进军娱乐圈的帅哥模样。


他怀里捧着娇艳欲滴的鲜花,唇角也翘起来一个好看的弧度,配合着那双含情的双眼,天知道他现在有多引人注目。

孙策就是这样的人,他一向随便一笑便能颠倒无数人的心,但他从来不以为意,漆黑的眼瞳里只有不远处朝他大步走来的周瑜。


只是如果能收敛一下立马垮起来的嘴角,也许效果会更好。

所幸孙策垮了不到一秒钟,立刻带着一丝僵硬恢复了之前的笑意。


短短几秒内,周瑜已经来到了他的身边,孙策立马给了他一个拥抱。二人在嘈杂的大厅里相拥,仿佛外界的一切都与他们隔绝开来,如今他们只愿意享受彼此身上的温暖和香气,萦萦绕着的是对彼此的想念,与久别重逢的喜悦。


孙策摸了摸他的头发,低声道:“飞了半宿,累不累?”

周瑜笑着脱离开了他的怀抱,接过了那束他最喜欢的白玫瑰,说:“不累,想早点回来,就买了半夜的机票,这次还是子敬和我一起回的。实在话是拖着他半夜回来,我也是有些愧……”


再一回首,见鲁肃拎着行李箱早已走远,只是遥遥对他喊了一句:“下次再聚,家里有些急事,今天就不多留了,你们回去路上当心。”


周瑜见状没有再说什么,反倒是孙策,哼笑一声以后对他喊了一句:“子敬,有空常来家里玩啊!别吝啬——”

鲁肃头也没回,单单在心底默念一句:你别吝啬就行。


招欠似的喊完这句,孙策美美地拉起周瑜的手往外走,一面走一面不忘问他诸多问题,比如说这一个月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加衣服,有没有照顾好自己等这种像对着小孩子问的问题。

周瑜看着他,等他一口气问完才说,这些问题你不是每天都有问吗,我回答都有个十几二十遍了,你问个以前不常问的。


“这样啊,”孙策亲了周瑜的侧脸一下,神色却十分正经,“那我问下,公瑾想我了没有?”

周瑜故作沉思,直到感觉孙策的目光开始变质之后,他才掩着笑意回吻了一下孙策的嘴唇,说:“想不想的,都在这里了。检阅一下?”


“还不错,算过关。”孙策勾起他的小拇指,“晚上想吃什么吗?”

周瑜回答:“听你的,只要别是俄餐就好了,不想再吃了。”


孙策说:“行,我们先回去休息,晚上我订好餐厅了再告诉你,怎么样?”

“当然好,我也确实困了,飞机上睡不太好。”周瑜摩挲着他的指尖,头也有些不由自主地选择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这点动作差点让孙策在内心爽死,只不过演技高超的他立刻掩饰住了雀跃,回复道:“那快点回去,给你做点简餐。”


周瑜的同意让孙策愉悦了不少,脸上挂着笑,喉咙里又轻轻哼着小曲儿,也许是有了一点小别胜新婚的感觉,此时的他们甚至夹杂着一点点紧张——他们的手紧紧地相握在一起。孙策的手温热不已,而周瑜明显差了一点,他因为身体的原因略有些体寒,但被孙策握得久了,一切都能被他融化。

又或许那不是掌心的温度,周瑜想。

 

两个人走出航站楼,穿过几处草坪找到了那辆酒红色的豪车,孙策轻车熟路地给他打开副驾驶的门,用手挡着车顶,他这种又高又帅的男人做出这种姿势的动作,的确很难不叫人心动。周瑜虽然已经习以为常,却还是在孙策低眉对他笑的时候,心跳无故加快了一瞬。

孙策开车驶出了机场,这一片的车流量不算太大,何况现在时候也早,所以他们的车开得并不快,孙策也就能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身边人聊天。


“副驾驶一直都是你的,我可没让别人坐过。”孙策难掩骄傲。

听出来了孙策话里头邀功请赏的意思,周瑜侧首对他微微一笑:“想吃什么,我回去给你做,咱们得有两个多月没有一起吃饭了。”


孙策无辜:“我又不差你做的这一顿啊,公瑾。”

想来想去,孙策心里还是想不通,于是问,“鲁子敬怎么和你一起回来的?”


周瑜一愣,他忽然记起孙策像个幼稚鬼似的和鲁肃阴阳怪气的那下,唇角一弯就笑了出来:“子敬在s市那边有个公司股权出了些问题,碰巧遇着了,就说一起回来。”


“噢噢,股权的事可不好解决,真麻烦。”孙策挤出一个完全称不上笑的笑容来,“天大地大,鲁肃还挺有本事的哈,怎么到哪都能遇见,不知道的以为有任意门呢。”


“孙策?”

周瑜忍不住笑了,抬起眼看着他,目光灼热。


孙策开着车,就侧目看了周瑜的脸半秒,随后便转过目光来,他只是为了确认一下周瑜生没生气,眼看没有,于是问:“嗯?公瑾你说。”

周瑜笑说:“不是吃醋了吧,应该不会?你可是堂堂孙氏集团继承人呀。”


“……”

都这种时刻了,居然还在揶揄他!


孙策也没和他推拒,他也不是什么藏着掖着的人,直言道:“当然,我还说我直接飞s市去接你呢,结果又看见他跟你一起,你俩之前在一个公司里的,我——难免的呗。”

然后又补充道,“还有公瑾,你还是喜欢拿我找乐是吧?”


“没有没有。”周瑜知道孙策一向喜欢打直球,也明白他需要自己的肯定,于是不再逗他,“好了,我和子敬就在s市见过一次,在他公司楼下吃了口饭,然后就是昨天在机场。”

孙策翘起嘴角:“我知道,但我还是想听你说。”


周瑜伸出手点了点他的侧脸,心下了然对方的小心思:“我爱你。”

正好遇到红灯,孙策停了车,挂着安全带俯过身去吻了一下周瑜的嘴唇,目光热切而诚挚:“别和我比,我最爱你,公瑾。”


周瑜看着他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嘴角几乎永远都是在不由自主地翘着的。

然后他说行,那就爱我一辈子吧。


 

本来说直接开回家,毕竟半夜的飞机,周瑜也没在云层之上睡得多舒坦,孙策只想着回家把人哄睡着,好好蓄个精神。结果好巧不巧,就在去公司和回家的那个抉择路口,孙策的手机响起了令他头皮发麻的工作号专属铃声。

孙策本想直接按掉,结果被周瑜抢先一步接了过来,毕竟他不想因为自己而耽误一些工作要务。于是他划到了接听键,按了免提,递到了孙策的胸前。


车还在继续开着,孙策踩着刹车,慢慢悠悠地、不情不愿地开口:“你好,孙策。请讲。”

对面传来一声婉转好听的女声:“伯符哥,公司有个重要文件需要你过目,什么时候可以回来一趟?最好是现在,长恒那边的负责人在等了,现在就在会客室。”


周瑜稍稍挑了一下眉毛,神色微变,但明显不是朝着不好的方向变化,而是一种兴趣盎然。


孙策正在开车,当然没发现,一边回:“长恒的谁啊,直接杀上门了?”

女孩用甜滋滋的声音回:“是肖经理,他说您不回来,他不走。”


“……也行。”孙策无声骂了几句街,随后说,“知道了,你接待好。”

对面的女孩嗯了一声:“我在公司等你吧。”

孙策把车停在路边,看了一眼拿着手机默不作声的周瑜,只能道:“好。”


电话挂断后,周瑜并没有闲心去看孙策,只是用手指了指他们面前的红绿灯路口,提醒道:“前面路口左转,我跟你去公司吧。”

孙策解释:“她是绿地这个项目的负责主管,一个新来没多久的新人,从隔壁公司跳来的。”


说完这句他立刻后悔了,到底也是不会高情商地讲话,这样说还不如不说,这简直就是火上浇油。孙策懊恼地踩了一脚油门,穿越了这个绿灯。

周瑜对此毫不在意,至少是面子上的,他扒拉着手机:“我知道,没事,慢点开。”


两个人都沉默不语了片刻,在这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过去后,他们很快到了公司楼下,孙策想把车停进地下车库,结果被周瑜拦了一下,他说:“我不上去,你停在路边就好,我等你。”

孙策脑子又直又快,一想就是看个文件加签字盖章,于他而言用不了多久,于是他没拔车钥匙,给周瑜开着暖气,说:“行,我很快下来。”


周瑜对他笑了笑,随后看着他关上车门而慢慢收敛,最后变成一句简短的叹息。

真是笨蛋。


他拿出手机,心血来潮地翻了翻孙策的微信号,头像是他们的合照,那时孙策买了两顶情侣帽子,都是小老虎形状的,他们两个都喜欢臭美,直接自拍了两张,孙策和他长得都是天仙外貌一般的存在,随便一拍就是精修图,当天晚上两个人就换了头像,一直到如今。

虽然看着是挺幼稚的,但是挨不住喜欢。


照片里面的孙策抱着周瑜,下巴贴在他的肩窝里,孙策没看镜头,目光里却是认真看镜头的周瑜。


其实仔细说起来呢,那时的他们身边就已经不乏追求者了,两个人虽然魅力无限,但若非要论出个高下来,还是孙策的追求者多一点。毕竟他开朗阳光,到哪都似烈日一样,没有多少小姑娘不喜欢这种身上有光的男生。


周瑜又点开了孙策的朋友圈,没有仅三天可见,背景也是和周瑜的合照——那是学生时期被人偷拍的第一张合照,他俩那会还没私定终身,只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


夏日炎炎的时候里,周瑜打球时候摔伤了手臂,还是挺严重的,当时直接架上了板子和石膏。意外发生的时候,他的身边并没有以往经常赖在他身边的孙策。那是因为他们高中并不在一个班。

听起来很天打雷劈,不过事实也的确算得上天打雷劈。


在周瑜痛苦倒地的一瞬间,孙策恰好被叫起来回答问题,上黑板拿起粉笔的那一刻,被握在指间的白色粉笔忽然毫无征兆地断成了两截。


回到座位后的孙策一直心神不宁,便偷着看起了手机,想着给周瑜发个消息。在知道这件飞来横祸以后,孙策不顾这是一节非常重要的公开课,登时翻窗户出来飞奔到操场。

这件事呢,被在场的很多人戏称为英雄救美…英雄。


奔跑的脚步声停留在了眼前,周瑜抬起头来,看到了满脸是汗、却又挂不住担忧的挚友。

然后他还是选择笑了笑,问,你怎么来了呀?


孙策不语,只是看着周瑜不动声色地忍痛,他的眼圈唰得一下红了大半。

他赌气偏头,回,我才不想管你,但是又不想看你胳膊断了,以后就没办法和我一起打球了!


周瑜皱着眉笑,也行。


然后就被有个小姑娘拍到了,拍到孙策小心翼翼地揽着周瑜,用冰袋给他敷胳膊的样子。

周瑜不禁回想起来,那天他被送去医院以后,孙策他被教导主任抓了回去,紧接着周一升旗仪式全校通报,批评的理由是因为他敢翘公开课,还是半截翻窗户出去的,完全不把老师放在眼里,简直是人神共愤。


下课以后,周瑜绑着石膏去替孙策求情,结果被老师发现他是逃课去打的篮球,于是第二个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周瑜也被批评了。

两个人被称为逃课双璧,名扬一时。


后来两个人在办公室写检讨的时候相视一笑,从那天开始,两个人便各自意识到了内心对彼此感情的变化,那一份微妙的情谊卡在那道边缘线之上,孙策和周瑜伸出食指,轻悄地掠过了那无足轻重、却又意义非凡的分界线。


也许那像是泾渭之水,又像是两个孩子之间心照不宣的肯定,总之,他们的故事就此开始了书写。

这一写呀,就是二十年。


泾水渭水慢慢地交融,孙策与周瑜也慢慢走进了对方的生命中,自此一去数年,无人叫得醒。


后面的事,后面会再讲到。至于现在,那张照片也被孙策通过各式各样的路子要了过来,一直当成他的背景图,七年从来没有换过。


周瑜向下翻看,孙策的朋友圈里除了他就是家人,家人都不算多,十条里面六条周瑜,三条弟弟们,一条他自己发的工作日常。

每一条配文也都是离不开他的名字,就像是宣示主权一样,周瑜每次都觉得幼稚无比,但又每次都开心得偷偷笑。


今天,是他们第八年的纪念日。

他们在一起了整整八年,度过了七个纪念日,送的礼物也慢慢地在升级加倍,从一开始三百多块钱的篮球,到七周年纪念日送的三十多万的小提琴,他们走过了无数风雨,斩断了数不清的艰难困阻,唯一没有变的,正是每一次交换礼物时那颗滚烫跳动的心脏。


因为我爱你,所以这颗心在因你、因我们而鲜活。


周瑜还想继续向下看,忽然记起没注意到个签,他翻回去,看见出现在头像底下的那一行灰色的小字。

43度的睡前热牛奶。


再抬起头时,两道身影撞进了他的眼帘。

孙策和一位身着米白色西装套裙的小姐并肩走了出来,孙策双手插兜,一面和女孩不知道在交流着什么,女孩侧仰着头看他,眼底里充满了崇拜之色,嘴角一直上扬着。


孙策很快走到了车旁边,他破天荒地没有拉开主座的车门,而是绕到周瑜这边,打开门说:“公瑾,下来一趟,把扣子系好,冷呢。”


周瑜虽然不明所以,但他还是下了车。那姑娘就站在一旁,看到周瑜这张俊美到惨绝人寰的脸时,整个人明显地僵了起来,面上原本明媚的笑意也立刻变得尴尬。

孙策一笑,介绍道:“杨小姐,这位是我的爱人,叫周瑜。”


周瑜心下惊了一刻,他虽然知道孙策会把他俩的照片和日常发在朋友圈和微博,但是还没遇见过这么当面介绍的情况——至少他在场的时候,这是第一次。

周瑜伸出手,不失风度道:“杨小姐,你好。”


不过孙策并没有向周瑜介绍这位女孩,见她干巴巴地握了握周瑜的手,继而道,“我爱人刚出差回来,一会要送他回家,下午我会来公司,大概三个小时以后,有事直接发微信就好。”

杨茸点点头,说:“好的。”


孙策又友善提醒道:“不要再直接打电话了,如果有特别要紧的急事,可以联系我的秘书虞翻。他能替我做出90%的应急处理决定。”

孙策对着她挑起来一个侵略性十足的危险笑容,似乎在愉悦地威胁,“那就这样咯,杨小姐可是高学历精尖人才,应该不会记不住吧?”


“……”杨茸点点头,也不再和孙策直视,“我记住了,没有问题的。”


“啊,对了。”孙策刚揽着人往车里走,忽然记起什么事一样,他回过头来说,“以后别叫我伯符哥,我的字只有家人才叫,受累。不知者无罪,不过现在我告诉你了,就麻烦不要再叫了。下次我会生气的。”


不等杨茸回话,孙策一个弯腰坐进了车里,噌得一下关上了车门。

周瑜看着杨茸回去的背影,低声问:“这样做,是不是稍微有点过?”


“哦哦,我知道了。”孙策抱着他腻歪,“公瑾的意思,我应该耗着人家小姑娘,然后再一边和你搞对象?”

周瑜轻轻推了推他,给了个力道不大的白眼:“我可没说这种话。”


孙策亲了亲他的嘴唇,堵住了周瑜没说完的话。两个人在车里缠绵了片刻,直到周瑜被亲得有点上不来气的时候,孙策才松开他,说:“回家了,晚上我订了餐厅,你回去先好好睡一觉。”

“可算能到家了…”周瑜打了个哈欠,眼角微微湿润,“走吧,回家了。”


 

从公司到家里只需要二十分钟左右的车程,进房间后,换了衣服换了鞋,周瑜便穿着家居服躺在沙发上,一派活死人的倦怠样子,推都推不动。


孙策从厨间端来了一杯热牛奶,顺便摸了一下周瑜的额发:“公瑾,喝点牛奶,一会睡个好觉。”

周瑜用喉咙应了一声:“家有贤妻,我心甚慰。”


孙策也不反驳,就坐在他的身侧,托着下巴看他笑。

周瑜也被盯得有点想笑,于是加快了喝牛奶的速度。他记起孙策的个签,43度的牛奶温度,是这么多年他的习惯。


孙策一向会照顾人,换句话说,他觉得他们两个属于互相照顾的搭配,还在上学的时候,多数的情况是周瑜照顾孙策以及小弟孙权,对,就是那个要什么不会什么的小孩子,一大一小就这么缠着周瑜天天转,他想装看不见都不行。

后来,周瑜因为一次严重的刀伤意外,身体素质便急转直下,免疫力变得脆弱非常,从那之后,孙策就开始学着像周瑜一样做事,学会了事无巨细的体贴。


那场意外让孙策和周瑜到现在想起,仍旧会胆战心惊。可是已经过去三年了,腹部的刀疤终于越来越模糊,接近了真正的痊愈。

每一次在床上缠绵的时候里,孙策都会仔细地亲吻伤口的位置,他总是会吻着吻着便湿润了眼角,然后又会变成周瑜惊起抱着他安慰不已,两个人抱在一起,委屈的人接着委屈,心大的人接着宽慰。但总归到底,被爱的人都在被爱着。


直到周瑜睡得很沉的时候,他还在想,这是他们的第八周年,以后还会有第十周年,二十周年,三十周年,一直到整个百年。

孙策抱着他轻拍后背,直到感觉周瑜已经安安稳稳地睡着了的时候,他才悄不做声地起身,穿好衣服再去公司。


他们之间有太多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事,一帧一帧地构成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电影,荧幕上是十六岁意气风发的少年,对着二十四岁的他们指点江山。


一幕幕的曾经飞逝而过,很快他看到了没见过的场景,那是一片湛蓝色的深海,海浪在翻滚着,吃掉一朵又一朵浪花,每一颗水珠都在奔腾起舞着,极其磅礴浩荡。


周瑜做了个梦,梦见大海里那些激荡汹涌的波涛却突然发狂,封住了他们彼此的口鼻,在一次又一次的剧烈眩晕里,孙策一直捂着他的头,自始至终都在对他重复三个字。

随后他看到了一闪而过的遗照,上面的照片看不清楚,但周瑜硬生生地从梦里惊醒了过来。


哪三个字?

周瑜坐起来身子,摸着枕头有点潮湿,依稀觉得自己是流了一些眼泪。


他上网搜,心下认定只是最近用眼疲劳,才会在睡觉的时候流泪,而不是因为别的。梦是假的,什么遗照……说不定,说不定只是个黑白的古老照片而已。


海,他爱着深海。

周瑜还没有去过大海,他没有感受过海风吹拂在脸上的感受。

孙策曾经答应了他要去看大海,看那种无边无际的、整座海面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大海,那是只属于他们的爱。


他可是很期待去看海的那一天。

周瑜一想到这样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并且现在正朝着自己缓缓走来,他便无比欣喜和欣慰。他拥有了一切,拥有了自由、爱,以及携手相伴一生的伴侣。


孙策给他发来了微信,叫他醒了就准备去餐厅,顺便把地址给他发了过来。

周瑜立刻回了个好,起身去换衣服,在打开柜门之后,他惊讶发现以往上锁的抽屉居然开着,想来是孙策忘记锁了,他确实有一点点记性不好。


其实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里面只是他们的一些证件和照片,包括七年前的第一个纪念日礼物。

周瑜鬼使神差地打开那个红丝绒礼盒——他记得这个,当年他俩还是普普通通的高一学生,虽然不穷,但是也没富裕到哪里去,何况孙策还有弟弟要照顾,周瑜便说不要那些身外之物,能待在一起就是最好的。


但两个人还是心照不宣地给对方买了东西,周瑜给他买了一条二百多块钱的围巾,还用十六块钱的礼盒妥妥帖帖地放了好,心满意足地准备给孙策一个惊喜,结果没想到对方也从书包里掏出来了一个红色的丝绒小礼盒,还招欠似的笑笑,说,你收好。


十六岁的周瑜打开一看,里面躺着的是一个素戒。没有什么特殊的装饰,只是一个银环。周瑜连忙捂住嘴,眼睛连续地眨呀眨,这不是结婚才买的?

孙策毫不在乎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那你就以后和我结婚嘛。


周瑜问,都是一对的,那你的呢?

孙策骄傲地晃了晃自己的左手,在中指上确有一个明晃晃的戒指,和周瑜手里的是同一个款式。孙策那时握着周瑜的手,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冻的,他的脸还有些发红。


他说,公瑾,你戴上的话,以后我们就永远不会分开了。

周瑜觉得他幼稚,这是魔咒?

孙策也笑,我下蛊了,成不。


两个人就坐在满是大雪的操场看台上大笑,笑够了,周瑜就把戒指递给了孙策,附带着把手伸了过去。


他说,成。那你给我戴上吧,下蛊这种事,谁下的,谁动手,蛊才能生效。


孙策愣了一下,随后给周瑜戴在了中指上。两个少年在冷风里瑟瑟发抖,又禁不住想笑,笑来笑去,两个人眼圈就红了,只可惜可能是那天的风实在是太冷了,冷到冻住了他们两个人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


周瑜说,那就这样定了。

孙策点头,两个拳头轻轻碰在一起,戒指发出清脆的声响。


那就这样定了,不论以后有什么事情,我们永远永远,都不会分离。


八年后,当周瑜再次打开这个熟悉的红丝绒盒子的时候,他却再次惊讶地发现,里面的素戒被换掉了,取而代之的则是至少三克拉的蒂芙尼婚戒。


他要求婚。

周瑜的脑子一下子断了弦,他愣了一会,然后戒指放回了原位。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八个冬天,兜兜转转,仿佛又回到了十六岁的冬夜,两个少年冻得浑身颤栗,唯独两颗心热得发烫。


他叫自己镇定下来,若无其事地穿好衣服,拿起手机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我收拾好啦,现在准备过去。”


周瑜出门,面上没什么波澜,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

他记起今天做的梦来,孙策对他一直反复说的一句话,他还一直在想到底是哪三个字呢,猜来猜去,直到他看到了这枚求婚的钻戒。


周瑜突然想笑,那句话还有什么好猜的呢,那三个字一定是、也只能是这三个字。

那是十六岁的情书里写下的最后一行字,也是贯穿了他们这八个年头日夜的每一句话。


我爱你。


这三个字热得发烫,烙印在彼此心底,阻断了命运的不公,撑起来的是少年时期不成熟的诺言,演变成后来最温柔的一词一句,镌刻在他们能看得到的有光未来里,此后无论是歧路还是坦途,他们都能有着足够与命运抗争的勇气继续前行。


八年的风雪,到今天终于停下了。

周瑜心想,还要继续,他们还要走啊走,直到手牵着手,一起步入下一个百年。




——完——



2023.6.20

 



评论(59)

热度(3529)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