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ia颐鸾

王不见王

今天再次刷到了“我不知道爱是什么,但爱一定不是掉眼泪”这句话,但其实就着复十年我还想再多说几句。

眼泪是人类身体最复杂的一种物质,它蕴含的情感超越了我们主体本身的想象,委屈、痛苦、喜悦、崩溃、愤怒、感动……这都是能够落泪的前提。

我的文章里很喜欢写绝大部分角色掉泪的剧情,尤其是“被爱”的基础上,复十年里的孙策和周瑜除了吵架,其他能够哭泣的情况都建立在察觉自己是被对方深爱的前提。人们生来破碎,残缺是人性的本质,裂过的鸿沟里却能被光亮照射进来,爱是相互救赎,是相互帮衬,是心疼,是体贴,是愿意十指相扣迎接世间所有苦难。

相爱,就是用言行作为针线,把两个人残缺的碎片拼合到一起,组成一颗完整的、可以跳动的心脏。

在这个漫长的过程里,被缝起来一点点,被黏合住脆弱崩溃的地方,这就是人生里最值得泪水潸然的事。人可能一生会爱上很多人,但是一个人的不遗余力的最爱只能给一个,而恰好孙策和周瑜都把最美好的时光和状态留给了对方。

他们相爱,他们缝缝补补,他们执手前行,一年也好,十年也罢,爱能使人脆弱,更会让人强大和勇敢。他们得以鼓起对抗一切的勇气去面对空白未来,这就是爱最伟大的力量。

其超越了一切,同样,也不屑于死亡。

当你能有一个这样的伴侣,你亦能如此对待对方,那么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幸福的机会数不胜数,这就会造就被爱留下的痕迹。一个破碎的人,那些至于割伤其他人手指的碎片,会有另一个人慢慢捡起,慢慢把这些和自己拼到一起,然后再牵你的手,共同走向岁月尽头。

那就是相爱的证明,被爱,一定会有这样的感受。

是天赐的幸运,所以会一度感动到难以自持,眼泪是人类表达感情最容易的发泄,也是最基本的纯粹与珍贵。

总结,复十年里的哥嫂,就是这样秉承着最为纯净的爱,一路走到属于他们的结局。幸福吗?是幸福的;他们不会感谢痛苦,痛苦永远是痛苦,不值得歌颂,但是于他们而言,正因为痛苦,才得以衬托了相爱力量的伟大。

有人问我哥嫂在复十年里七夕会干嘛,他们七夕很快乐啦,不论在哪,也许还在家包饺子吃,又或者在公司里吃红烧鱼,但是,他们一定会珍惜每一刻能相爱的时间,不留遗憾地走完这场人生。


七夕快乐。



8.4


评论(18)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